不支持Flash

百余街坊寻找走失智障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4:5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伟1

  摄 像:张鹏雷1

  男播:【导语】一人有难八方支援。麦子店枣营北社区的众多居民正在热心帮助一户贫困家庭,44岁张爱旗因为患 有智障,10天前从家中走失,但是有近百名居民帮助寻找张爱旗。

  【正文】马林是麦子店枣营北社区的老住户,昨天下午,她和邻居们走到女人街附近,见人就问“见过一名身高为1 米5,穿着黑白花上衣,背着双肩包的女人吗?”马大妈要找的是他们的街坊张爱旗。枣营北社区有个退休人员组成的健身队 。马林也是队员之一。患有智障病的张爱旗对健身操很感兴趣,常坐在一边看着,时间长了,也跟队员们混熟了。

  【同期】马大妈

  她刚开始

  什么都不会

  最后跟我们把身体都锻炼好了

  【正文】马大妈说,她们喜欢叫张爱旗小名:小芬。上月25日,小区健身队外出比赛,早上没在小区锻炼,中午一 回来后小芬就不见了,走的时候有人看见她背了个黑色书包,穿着黑白花的上衣衣服,蓝色花裤子。小芬这一走,可把健身队 的队员们着急坏了,她们和居委会人员共100多人分头寻找,10多天过去了,依然没有小芬的一点音信。

  【同期】健身队队员

  我们找遍了整个地区

  【正文】小芬的老伴曹先生告诉记者,他爱人虽然40多了,但是智力却像几岁的孩子,他特别担心小芬说不清楚, 就算有好心人帮助也找不到家。为这事他已经好几天吃不下饭,听力也下降的厉害。

  【同期】

  【正文】社区居委会陈主任告诉记者,老曹家非常困难,一直是社区照顾的低保家庭,这次小芬走失给这个家庭雪上 加霜。她们已经把整个居委会动员起来,多方打听寻找小芬。他们还在麦子店街道办的社区报纸上刊登寻人启示,让其他社区 人员一起帮忙寻找,希望市民一旦有任何关于小芬的线索,能够及时与社区联系。

  麦子店枣营北社区热线:6503593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