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缺失的窨井盖今天会补上 昨天又发现不少上学路上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2:10 东南快报

  孩子上学的安全是家长们很关心的问题,昨日不少读者打来热线,继续向我们反映自家孩子上学路上让人担忧的问题。我们经过实地调查了解,并向相关部门反映了情况,他们均表示将及时解决。

  另外,本报昨天所报道的福建经济学校门前50米路段分布9个“陷阱”的安全隐患后,相关职能部门非常重视,第一时间派人到现场查看落实,并表示今天上午,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将把9个缺失的窨井盖全部补齐。

  

缺失的窨井盖今天会补上昨天又发现不少上学路上安全隐患

  金山小学>>

  附近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

  位于金祥路的金山小学是金山生活区一带居民子女上学的主要学校之一,我们看到小学门口聚集了等待接送孩子的家长,放学铃一响,孩子们蜂拥走出校门。然而,在离学校大门约50米的金祥路和金康路的十字路口,汽车飞驰,这个路口没有安装红绿灯。

  家长们说,这两条路都是金山比较重要的马路,车流量很大,“没有红绿灯,不要说大型机动车辆,就连摩托车等都有恃无恐,万一孩子过马路时被撞被刮了,那可怎么办呀?”

  部门反馈:仓山区交巡警大队表示,由于金山生活区是新建城区,一些路口的交通设施确实不够完善。这个问题他们也已经注意,下一步将尽快安装,确保学生上学安全。

  闽侯联心小学>>

  围墙外仓库内发现马蜂窝

  在闽侯上街联心小学背后约50米的地方,有一处马蜂窝。每天上课马蜂飞来飞去,孩子们都很害怕。

  这处马蜂窝位于福州鑫驰滚动轴承有限公司厂房内一间仓库的屋顶下,与联心小学一墙之隔。马蜂不时地从篮球大小的蜂窝口“嗡嗡”地钻进钻出,看着都令人害怕。

  部门反馈:昨天,当地的消防部门得知情况后表示,会在当晚马蜂全部回巢后,派消防人员用专业工具进行拆除,来个“一窝端”。

  省机械工业技术学校>>

  进校路上常有狗出没

  在台江先进路福建省机械工业技术学校路段,大大小小种类各异的狗有七八只,这些狗中大部分是流浪的野狗。

  如今学校已经开学,在此条路上来往的行人和学生日益增多,可流浪狗的数量却有增无减。附近居民说,很多学生因为害怕路上被狗咬,都宁可呆在学校里不出来。

  部门反馈: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相关人士说,城管部门负责街面流浪狗处理,但流浪狗流动性和随意性很大,给执法带来难度。市民发现流浪狗,可以拨打83335761举报。

  

  琴亭小学>>

  距校门50米处有一堵危墙

  琴亭小学大门左侧约50米远的村道旁有一堵危墙,紧邻马路的墙体不但倾斜,还多处出现裂缝,最长的裂缝竟有1米左右。该墙是用普通砖块加上土垒砌起来的,一旦遭遇台风下雨天,墙体非常容易松动。

  部门反馈:琴亭村委会值班人员表示,该墙内是火车站附近一处拆迁安置房的在建工地。目前还未开始施工,他们将通知施工方和产权方,及时加固危墙。

本报记者 胡一晟 陈玉明 实习生 江雅英 文/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