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心组织给109岁寿星过生日被指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1:41 新京报

  本报讯 南宁109岁寿星玉阿婆是该市统计在册的最长寿老人,然而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几个爱心群体组织接连为她连过两次生日。其中一个名为“南宁爱心QQ群”的爱心组织于8月25日给寿星过的今年第二个生日,志愿者们先是中午请老人吃户外烧烤,而当时天气很炎热;晚上在酒店吃饭,趁寿星洗澡时,该爱心组织又把网友送给寿星的500元红包拿去买单。

  此事在当地掀起了轩然大波,有人直接指责“南宁爱心QQ群”“作秀”、“圈钱”。

  寿星今年过了两个生日

  8月12日,南宁“绿城公益社”与“爱心改变命运QQ群”给玉阿婆过了今年的第一个生日。相隔13天后,“南宁市爱心QQ群”给玉阿婆过了第二个生日。

  有知情网友称之为“这是在折腾玉阿婆”。据称,当天中午志愿者们带玉阿婆去公园吃烧烤,而这次烧烤活动是由“南国博客网交友中心”举办的。网友质疑道:这是在借玉阿婆之名做免费广告。“南宁市爱心QQ群”给玉阿婆过生日引发出的另外一个争议焦点,就是老寿星的500元红包被“充公”付晚餐账单。

  9月3日,长期照顾玉阿婆的居民莫丽英回忆了事情的经过。她说,8月25日,玉阿婆的脚因为受伤,行动不便,且天气炎热,她认为老人此时不适合去参加户外的烧烤活动,但对方还是让她们尽快过去。晚上,在一家酒店为玉阿婆庆祝生日。结账时,由于钱不够,“南宁爱心QQ群”提议用玉阿婆收到的红包来付差额部分。

  爱心组织负责人自称欠妥

  对于网友争议的“作秀”、“私用阿婆500元利市钱”问题,记者采访了“南宁市爱心QQ群”总群主“峻豪”。“峻豪”称,群友是真心实意地给阿婆祝寿,并不是部分网友所说的“作秀”。至于将网友送给老寿星的红包来充扺活动经费,是轻率的、欠妥的。

  据了解,在南宁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办公室,没有”南宁爱心QQ群“的登记记录。但是,今年8月,爱心QQ群以团体会员身份加入由团市委管理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之中。民政部门认为,这并不表示爱心QQ群是一个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南宁晚报》供稿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