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乱给农民患者开药 医院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6:4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 实习生 杨优洪 闵燕)西安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协调小组办公室制定《西安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市级定点医疗机构管理办法》,即日起,凡经西安市卫生局批准设置并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只要符合规定条件均可自愿申请市级定点医院,对参合农民不合理的检查、用药所产生的费用应由市级定点医院承担。

  西安确定市级定点医院是为了方便和引导参合农民合理利用城市医疗卫生资源,有效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参合农民提供质优价廉、方便、安全的医疗服务。

  本市辖区内,凡经西安市卫生局批准设置,并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市直、市管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只要符合规定条件,均可自愿申请市级定点医院。由各区县合疗经办中心与确定为市级定点医院范围的医疗机构签订服务协议书,并向社会公布。

  市级定点医院享有为参合农民提供医疗服务,按照协议或规定及时得到补偿资金的权利。市级定点医院应在本单位显要位置设置“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宣传栏”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投诉箱”,公布农村合作医疗的主要政策规定、住院流程、报销流程、费用控制情况以及本单位的合疗科室的咨询电话。市级定点医院应严格掌握参合农民住院标准,不能诱导住院,也不能推诿、拒收符合住院条件的参合农民。不合理的检查、用药所产生的费用应由市级定点医院承担。

  因病情需要,市级定点医院确需向参合农民提供超出合作医疗规定报销范围的项目,应征得参合农民或其家属同意,并签署知情同意书,不得诱导患者使用超出合疗报销范围的医疗服务。市级定点医院应严格执行“报销直通车”制度,在住院参合农民的出院当日按规定核报相关费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