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近半市民买房承受力低于每平方米36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6:4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王昭玮 实习生 黄翠 王瑞)西安房价与消费者期望值较为接近;大多数消费者认为西安房价还会上涨;西安消费者对商品房总体满意度不高;消费者对房屋质量基本满意……昨天,西安市消协公布首次“西安市住宅商品房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结果。据悉,这次调查采用定点入户填写问卷方式,历时三个月时间,采用样本量近2000份,样本分布涉及全市几十家一流房地产开发商的楼盘,第一次揭示了目前西安商品房居住者的满意度指数。本次满意度评价指数为0-100,其中指数在80以上为非常满意;70-80表示满意;60-70表示一般;50-60表示不满意,50以下表示非常不满意。

  关于房价

  与消费者期望值较为接近

  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消费者能够接受的房价在每平方米2400元—4000元之间,有48.81%的消费者能够承受的房价在每平方米2800元—3600元之间。目前西安普通商品房均价为每平方米3400元左右,可以看出,目前西安市房价是大部分消费者可以接受的。

  另外,还有23.78%的消费者认为未来一年内西安房价将继续上涨,而且上涨速度高于目前上涨速度;36.05%的消费者认为未来一年内房价会以目前的速度上涨;同时也有28.16%的消费者认为今年西安房地产发展较快,而未来一年内投入市场的商品房体量较大,虽然房价仍然会上涨,但上涨的速度则会放慢;认为房价下降的群体仅占总人数的8.71%,说明目前大部分消费者认为未来一年西安房价肯定还会继续上涨。

  关于物业管理

  物业收费透明度不高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于小区物业整体服务给予了基本认可,但对于物业收费方面,满意度则较低,特别是对于小区物业的增值服务方面,满意度指数为所有指标中最低的。大部分消费者对于小区卫生保洁工作满意,满意度指数为70.91。住户对于物业收费的标准和透明度满意度指数较低,收费标准满意度指标仅为53.47,物业收费透明度指数为57.0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