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妇女逛景点挖出千年雌雄野人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4:0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妇女逛景点挖出千年雌雄野人参(图)
栖霞妇女挖出3.8公斤大参

  早报烟台讯  “一个妇女挖到了一棵千年野山参。有人出价2000万元购买,却被她拒绝。”最近,关于有人挖到了一棵千年野山参的事引得很多人议论纷纷。9月1日,记者直面神秘挖参人,对神秘野山参事件进行了独家采访。

  挖参妇女是位医生

  1日上午,在烟台栖霞市桃村镇驻地汽车站西侧的一栋临街的门头房前,记者见到了51岁的挖参妇女林秀民。

  林秀民承认近日挖得一棵巨大野山参一事。林秀民告诉记者,她是名医生,现在已经退休。

  “这棵野山参是8月5日下午挖到的,挖参的地方是国路夼村北山的‘仙人谷’。”林秀民说,当天,林秀民开车和丈夫、朋友一起到福山区张格庄水泥厂附近粘知了。后来又到国路夼生态旅游区闲玩。

  “人参不绑起来会跑”

  “当时是下午4点多,路边一棵开满兰紫色小花的植物吸引了我,上前仔细一看,这不是自己曾经挖过的野山参的花茎吗?!”又惊又喜的林秀民急忙从包中掏出红丝绳,牢牢地将眼前这棵1米多高、长有多个茎芽的雌性“野山参”的茎叶捆了起来。“人参都有灵气,你不抓紧捆起来,可能就跑了!”“怎么它还会跑?”记者不解地问。林秀民向记者介绍,“这是老辈人流传下来的说法。”

  2000万买参被婉拒

  根据经验,野山参“一般不会独自生长。”林秀民判断,“附近肯定还有一棵雄性的野山参。”果然,在距离雌“野山参”不足2米远一棵火炬树下,林秀民又发现一棵一样的植物。林秀民回家用秤一秤,3.8公斤重。

  林秀民挖到“野山参”的消息不胫而走。林秀民告诉记者,福山区一家私营企业老板甚至表示2000万买下,但被她婉言拒绝了。

  是不是参有待鉴定

  林秀民和“野山参”的故事在当地越传越神乎,有人甚至称当天林秀民是受一只“人参鸟”的指引,才找到了那棵人参的。但同时也有人质疑:从来没有听说栖霞挖出过这么大的野山参,这真是野山参吗?面对这些疑问,林秀民坚信自己的判断:“是野山参是肯定了,现在主要是搞清楚是哪种类型的参。”

  “对‘野山参’的属性和成分,你有没有到有关权威部门进行过鉴定和化验?”记者问。

  “烟台市卫生局有关人员看了‘参’后非常惊讶,还怀疑说可能不是棵‘参’,他建议我们找更权威的专家才能做出最终的认定。”林秀民说。

  准备申报吉尼斯纪录

  因为没有找到“权威专家”,林秀民的儿子把“野山参”运到济南进行鉴定。

  一个等待考证的说法是,根据林秀民掌握的辨别经验,她采挖的雌性“野山参”的年龄估计能有2000年,她的经验来源是,“我挖的这棵‘参’出头的参头有20多个,按照100年分一个头的说法,可以初步推断出这棵的岁数有2000多岁。”感觉这是胶东罕见的“野山参”,目前,林秀民已经准备为“野山参”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吃了点皮四天没睡

  因为“野山参”已被送到济南,记者只看到了当时保留的照片资料。“野山参”已经经过脱皮、阴干处理,形状似人形,颜色为白黄色,其中雄“参”是单株,雌“参”被20多个小“参”紧紧抱住。

  “这肯定是‘野山参’,我在给它脱皮时,不小心掉下的参‘肉’,我吃了4天不睡觉都不感到困!”林秀民说。

  今晨6点记者 夏红尧

  镇山之宝被挖

  村民要讨说法

  9月1日中午,记者赶到10多公里外国路夼村。对村里的“野山参”被人挖走一事,国路夼村党支部委员、分管旅游工作的常建令告诉记者,仙人谷曾经有过“老山参幻化而成长袍之人”的传说。但几代人从来没有见到过“野山参”。听说“野山参”一事后,很多村民找到村委“要对这棵产自国路夼村里的’野山参‘讨个说法”。

  国路夼村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传说,“国路夼肯定有野山参”,不过暂时他们还不清楚林秀民挖出的东西是不是“野山参”,一旦真的是价值连城的“野山参”,他们将会通过法律,对“野山参”的归属讨个说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