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洱:植被变好 野猪危害增大建议:培养杂交野猪弥补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0:12 云南日报

  

普洱:植被变好野猪危害增大建议:培养杂交野猪弥补损失

  一些“准野猪”已经被当地村民培养了出来

  进入秋收季节,普洱市各县区野猪的活动也变得频繁了,成群的野猪来跟人们抢粮。有人提出,村民可以养殖家猪与野猪杂交的“准野猪”,这样的杂交猪价格比家猪高,既可保护好野猪,也可以增收,减少村民的损失。

  普洱市近年来植被不断改善,森林覆盖面加大,野生动物也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各种动物也变多了。但同时,野猪等大量的繁殖,也给当地农民带来了一定损失。

  仅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就常有野猪出没,目前已有两个村的80亩玉米遭受野猪危害,造成玉米损失14600公斤。事实上,普洱市10县区都有野猪存在,野猪常跟人抢粮食。

  记者还了解到,在江城、镇沅、景谷一些地方,有的村民会把发情的家养母猪放到山上与野公猪杂交,杂交生下的“准野猪”在市场上的价格很可观。为此,一些人也提出建议,村民也可以进行规模养殖“准野猪”,以弥补适当的损失。

  黄兴鸿 通讯员 王开发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