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将人面蜘蛛当宠物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0: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男子将人面蜘蛛当宠物养(图)
人面蜘蛛

  养猫养狗,不足为奇。一周前,泸州市纳溪区某单位职工潘某家中,养了一只特殊的宠物——双面彩色“人面蜘蛛”(上图)。昨日,记者在潘先生家中,目睹了这只极为罕见的宠物。

  潘先生家阳台上,一只玻璃花瓶插有4根水竹,“人面蜘蛛”织网居住在水竹间。据记者观察,色彩斑斓的“人面蜘蛛”,以黑、黄二色最为夺目。该蜘蛛身体如蚕豆般大小,8只脚齐全,每只脚长约3厘米,体长约7厘米。蜘蛛正面背部,有一“无间道”电影人物脸谱;蜘蛛头戴鸭舌帽,一副蛤蟆镜在脸部中央,张着一张冷笑的大嘴,并留有中长的“胡须”;蜘蛛身体腹部,貌似一张川剧脸谱孙悟空像。4根水竹空隙处,蜘蛛织有一张奇特的X形网。

  据潘先生介绍,他一直对奇特生物感兴趣,此蜘蛛系他一周前所“收养”。一周来,他每天早上5点起床上网打游戏时,见蜘蛛天天都在忙于更换新网,而旧网不见踪迹。“每天晚上,我都捉一只幼小蟑螂放于蜘蛛网上。早上起来,蟑螂没了,但从未见过蜘蛛当着人面进食。蜘蛛头部所朝方向,每天都在变换。”潘先生称:“这只蜘蛛对外界和光特别敏感,稍有一点动静,它便立即从水竹网中坠到花瓶底部。10分钟后,又重新回到网中。”

  记者从百度搜索得知,“人面蜘蛛”在各地均时有发现,但潘先生家养的这只双面彩色“人面蜘蛛”与众不同——色彩丰富,单体个头较大,极具观赏价值。

  文/图 记者杨元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