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民涉嫌散布小学生死在教室谣言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1:4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贵港讯 (记者韦雨丹) 9月8日,两名涉嫌在网上散布“小学生离奇死在学校里”谣言的网民被贵港警方刑事拘留。警方称,两名网民目前非常后悔。

  8月底,一则“小学生离奇死在学校里”的谣言在贵港城区流传。谣言称,在贵港市县西小学,一名小学生在教室里陈尸两个月。9月2日起,有网民开始将这则谣言放到网上各个论坛,其中一些贴子点击率和回复率都较高,引来许多网民的关注。

  谣言被放上了网,传播力和影响力都加大。在认为自身无力澄清谣言的情况下,9月4日,县西小学向贵港警方报案,要求追查谣言的制造者和散布者。在被一些懂法律的网民警告之后,发帖传播谣言的网民纷纷删除或修改了自己的帖子内容,不再提及此事。但警方、校方和法律界人士都认为,删除帖子不等于消除了影响,还是要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贵港市公安局港北分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安部要求“命案必破”。9月1日,当听说发生了命案后,警方主动到该小学调查后,发现命案根本不存在。经过几天时间的缜密调查后,9月7日,警方将涉嫌在网上散布谣言的两网民“小精灵”和“蝎子的美”抓获。两网民对在网上发帖散布不实消息的事实供认不讳,并悔恨不已,说他们当时只是出于好奇。9月8日,两网民被警方刑事拘留。

  这位负责人表示,这则网上谣言事件传播范围大,不但损害了县西小学的名誉,甚至影响到主管部门、警方等有关部门的形象。如此大范围、影响恶劣的谣言传播,在贵港还是第一次发生。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最后将根据取证结果,依法处置嫌疑人。

  据悉,贵港警方对这起谣言案还在继续调查,这则谣言的源头,警方也正在全力追查之中。

  9月8日下午,记者致电县西小学陈校长。陈校长说,听警方说在网上散布谣言的人被抓后,他心里轻松多了,至于是否对嫌疑人提起民事诉讼,他要跟律师商谈后才能确定。

  当天傍晚,贵港市教育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听说了传闻后,自治区教育厅也过问了此事。9月5日,贵港市教育局就此专门组织了一个调查组,他们先召开了该校中层以上领导班子会议、教师代表会议,随后找周围的街坊邻居召开座谈会,还询问了学生们,都证实根本没有“小学生离奇死在学校里”这回事。为了慎重起见,调查组还调出该校2007年春季和秋季的学生名册进行对比,找来班主任一个一个核对转出转入的学生名单,结果证实一个学生都没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