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更具有刺激性和乐趣 钓海鱼成为汕头人新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九月九日电题:钓海鱼成为广东汕头人的新时尚

  作者 李怡青 李瑞丹

  今年初秋以来,海钓成为一种新时尚,在汕头逐渐升温。据了解,向来生在海边的许多汕头人都以垂钓为乐,将它作为休闲与健身的一种活动方式。今年不仅城市里的人钓鱼,农村也开始兴起了钓鱼热。

  记者近日来到汕头南澳岛,秋高气爽,与夏天太阳肆虐闷热的天气完全不同。初秋的风使人感到凉爽、舒适,穿着夏装,感觉更痛快。记者看到,在南澳岛海面上,散落着一些小渔船,不少海钓爱好者,稳坐在钓船里的塑料椅上,挥杆垂钓,休闲娱乐,成为南澳新出现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风光优美的南澳岛,蓝天碧海,薄雾朦胧,犹如海上仙山。这里的海岸线长达七十七公里,海域面积达四千六百平方公里,是休闲垂钓娱乐的最佳场所。

  据了解,每逢双休日或节日,不仅周边城市市民,还有许多海外游客专程乘直达客车或自己驾车赶到南澳岛钓鱼。一位外国游客告诉记者,汕头南澳岛是一个海钓的好地方,利用这个周末,约上几个热衷海钓的朋友驾车前来,在这美丽的海岛尽情享受抛竿之乐。

  海钓不仅是一种消遣,还是一种文化,一种艺术。大自然的秀丽风光,垂钓者的潇洒心态、精湛技艺、优美动作也常常给人以美的享受,许多钓鱼者兼摄影、绘画,那更是艺术创作中的享受。

  市民林先生说,他是一位摄影爱好者,平时也十分喜欢钓鱼,如果能在大海中垂钓,既能在美丽的大海捕捉景点又能在惊涛骇浪的海域中找到那种钓鱼的刺激,真是一举两得。

  “海鱼的力量和河鱼的力量不可同日而语,在大海面前能感觉到大自然的力量是不可征服的,那种境界,美……” 一位年逾七旬的垂钓者陈伯告诉记者,“海钓让人身心完全放松,在茫茫的大海中,烦恼没有,心情也平静,真是一种有益健康的活动。”

  不少海钓爱好者都表示,海钓与河钓完全不同,海钓更具有刺激性和乐趣。河钓钓上的都是平平常常的鲫鱼、鲤鱼,而海钓钓上的鱼是一个未知数,这份神秘感让人感到兴奋。(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