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孩28秒记住一副扑克牌打破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1:00 北京晨报

  打破世界纪录

  晨报广东讯 在刚刚结束的被誉为“大脑运动奥林匹克”的第16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上,首次参加比赛的中国代表队获得了两枚金牌、四枚银牌及一枚铜牌,获得总成绩亚军。记者从前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快速记忆扑克牌”项目中,中国代表团包揽前三名,广东女孩陈育娟还以28秒15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

  本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于8月31日到9月3日在巴林举行,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决赛中进行了快速记忆扑克牌等10项比赛。快速记忆扑克牌要求选手在最短的时间内尽量记住52张刚洗过的牌。广东潮州女孩陈育娟,七名选手中的唯一女性,在“快速记忆扑克牌”项目中以28秒15的成绩打破了31秒18的世界纪录,她也是第一个在30秒内记忆一副扑克牌的女性。“第一次参加比赛就打破世界纪录,自己也觉得意外。”陈育娟说。

  陈育娟是在大二时开始接触到记忆力训练的。陈育娟说,记忆主要有几种方法:一是连锁,就是想象上一个词产生的动作作用到下一个词上,就这样一个接一个,连成一串;二是把需要记忆的数字或词组编成故事;三是空间定位法,在脑子里放一个货架,把看到的东西放上去,需要时按照放的路线,看到东西再拿下来,就可以记得住。 (徐静 秦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