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鲍鱼月饼一盒售价500元 顾客称比鲍鱼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1: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9月9日讯 “鲍鱼月饼比鲍鱼还要贵呢。”9日下午,超市里一名顾客指着一盒价格近500元的月饼说。随着中秋节的临近,各式各样的月饼开始摆上柜台,这其中标价最贵的往往是鲍鱼月饼等以珍贵海产品做原料的月饼,然而不少顾客发现,这些所谓的鲍鱼月饼标价太离谱了。

  9日下午,在烟台南大街一超市里,入口处数十米摆满了月饼的促销柜台,十几个品牌的月饼挤在一起,这其中不乏售价在四五百元以上的鲍鱼月饼。正在选月饼的王先生指着标价为488元的鲍鱼月饼对记者说,刚才有位促销人员极力向他推荐这款月饼,可他算了算发现鲍鱼月饼居然比鲍鱼还要贵。

  记者看到,这盒

月饼用的是普通的礼盒包装,共有8块月饼,总重量1200克,其中中间最大的一块是鲍鱼月饼,重量为200克,其他7块稍小的月饼是以红豆、莲子等为原料的普通月饼。王先生说,他本来以为鲍鱼月饼礼盒里所有的月饼都是鲍鱼馅的,可询问后才知道,只有这块200克的是鲍鱼馅的,而且这块鲍鱼月饼含有多少鲍鱼,礼盒上并没有标明,问销售人员也说不知道。王先生说,他看了看其他的月饼礼盒,发现如果去掉这块200克的鲍鱼月饼,其他7块月饼只能卖100元左右,也就是说这一块200克的鲍鱼月饼就卖将近400元,而同一超市里400元钱可以买半斤干鲍鱼了,况且这块200克的月饼去掉皮估计也不会有多少鲍鱼馅。

  记者在该超市看到,所有的鲍鱼月饼礼盒里都只有一两块鲍鱼馅月饼,去掉其他月饼折算下来这些鲍鱼月饼的售价都在两三百元左右,确实是比鲍鱼还贵。

      冯炜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