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10年相亲500余次未遇意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4:07 重庆晚报

  10年相亲500多次,医生邱华(化名)仍未遇到意中人。如今,已35岁的他仍在相亲路上徘徊,坚守着自己的择偶信条:个子尽量比自己高;宽眉大眼;属相相合……

  邱华老家在渝西农村,1989年,他考上中专,成了村里第一个吃上“皇粮”的人。毕业后,邱被分配到市内某行业医院做医生,单位效益不错。好几年前,他就在南岸某小区购买了百多平米的房屋,只等着找到女主人,便装修入住新居。但10年来,邱华通过各种渠道,相亲多达500余次,也未能找到新居女主人。

  中专毕业时,邱华21岁,看到单位很多人学历比自己高,他通过5年学习,终于拿到本科文凭,此时,他已26岁。见邱华工作踏实,单位不少同事纷纷给他介绍对象。最初,出于礼貌,邱都会赴约相亲,但相了数十次,也没遇到一个“有感觉的”。为了提高成功率,邱华根据自己的情况理性分析,总结了七大择偶条件:

  一、个子最好比自己高。因为他学医出身,懂得遗传学知识,而自己的父母都比较矮,自己身高也只有1.65米左右,他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后也是矮个头;

  二、女孩面相最好是宽眉大眼,因为这种人心眼比较少;

  三、属相要相合,属蛇、猴的一律不考虑;

  四、谈过恋爱的不考虑,有过

同居经历更不见面;

  五、女方父母要有文化,因为家庭环境对一个人的素质有很大影响;

  六、年龄相差不能太大,否则会有生理差异;

  七、女孩要有稳定职业。

  此后,每次相亲完毕,邱华总会按这些条件来对照,不符合条件的一律出局。转眼到了30岁,邱华仍没找到意中人。此时,远在老家的父母开始着急起来,四处托人介绍,甚至从老家带来20多名女子与邱见面,但仍被邱的条件限制在外。

  为了尽快找到理想对象,邱华开始更频繁地相亲。他回忆,最多一天就相了3次亲:上午10时左右,与同事介绍的某工厂女孩在茶楼见面后,得知女孩单位不好,便无心继续;中途,接到另一同事让相亲的电话,他当即便赶到南坪,与第二个女孩一起吃饭,但这个女孩是卖花的,感觉又不太合适;下午,邱华又见了之前约好的一教师,虽然其他方面条件还不错,但教师形象不符合邱华的要求。整整一天相亲下来,还是一无所获。

  5年前,邱华通过朋友认识了“男媒婆”周世军(本报9月4日曾报道),委托周帮忙物色。周世军说,几年下来,他为邱介绍了六七十名女子,很多人自己觉得条件还不错,但无一能通过邱的几大条件。据了解,除了周世军,邱华单位起码有六七十个同事为他介绍过对象,很多人还介绍过两三个。南岸区弹子石街道弹新街社区韩大妈说,她多次为邱介绍过对象,不知为啥总不成功。家住江北五里店、与邱同一系统工作的肖先生证实,邱华在系统内部确实因“挑剔”而闻名。如今,一提起邱,同事都会说“这小伙子够挑剔”。以前,

医院还有护士主动追求邱,如今,再没护士妹妹向他献殷勤。

  邱华每次相亲结束,都会习惯性地把女孩电话、单位等写在床头记事本上。经粗略统计,10年来,他相亲已经超过500次。他说,以平均每次相亲消费30元计,这些年来仅相亲费用就1万5千元了,划不来。有时,他也后悔,会突然觉得曾经的某个女孩还不错,但回头发现,人家孩子都已好几岁了。如今,依然在相亲路上徘徊的邱华很矛盾:随着年龄增长,很多条件是应调整,但错过了那么多,如果最终找个不如以前的,也心有不甘。最后,邱华说,也许自己还是会坚持这些择偶条件,实在找不到理想的,再降低标准,找个人结婚……

  本报驻渝中社区记者 张一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