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美丽婉拒好心人收养女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1:04 江南都市报
陈美丽婉拒好心人收养女儿(图)
陈美丽和她的两个女儿

  直面“自我炒作”的质疑 有读者称她是“中国最美丽的妻子”

  陈美丽张贴通告替夫还债5万余元后,家中生活陷入困境,她的诚信还债举动经本报连续报道后,感动了无数读者。有读者提出收养陈美丽两个年幼的女儿,以帮助她摆脱生活困境;也有读者提议,授予陈美丽“中国最美丽的妻子”称号……日前,记者将读者提出的帮助及建议等转告陈美丽时,美丽委托本报转达她对全国所有读者的谢意。

  “这么多人关注我,丈夫在天有灵一定会很高兴”

  “一个美丽的女人,一个美丽的心灵,真心的祈盼,在以后的日子里,你和你的孩子以及家里的老人平安幸福。如果有可能,希望给你帮助。”“快告诉我她的联系方式吧,我愿意帮助她和她的两个年幼的孩子!”……本报连续报道陈美丽张贴通告替夫还债的故事后,一些读者在网上纷纷留言关注陈美丽,并表达了祝福与关心。

  记者:读者被你的诚信还债感动了,他们很关心你和你家人的生活状况,想和他们说点什么?

  陈美丽:感谢全国所有读者的关心,我想我丈夫王云林如果在天有灵,知道有那么多人关心他的家人,他更会感谢的!

  记者:有没有想过,自己的一个还债举动,会产生这么强烈的反响?

  陈美丽:没有想到,我想得最多的是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把丈夫生前欠的债全部还清,现在还有1万多元没有还。

  记者:有这么多人关注你,你有没有成为名人的感觉?

  陈美丽:感觉自己突然忙了起来,一天接的电话不下20个,身上的压力现在似乎有更多人来分担了。

  记者:全国这么多媒体和读者在关注你,会不会有压力?

  陈美丽:这么多人关注与支持,我越来越觉得我这样做(张贴通告替夫还债)是对的,虽然家里出现困境,读者关心我,给我的是信心,我更有信心让两个年幼女儿、年迈的婆婆过上幸福的日子。

  记者:现在家里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陈美丽:家里的重活干不动,7岁的大女儿读书要钱,十个月大的小女儿吃奶粉要钱。

  “女儿是丈夫的最爱,我舍不得给人收养”

  “她的孩子我想收养,有她的联系方法吗?”有网友留下这些话。

  记者:现在有读者说愿意收养你两个年幼的女儿,帮助你摆脱生活的困境,你愿意吗?

  陈美丽:(怀里紧紧地抱住只有十个月大的女儿,另一只手牵着大女儿,泪流满面)谢谢好心人的好意,我舍不得女儿离开这个家,女儿是丈夫生前的最爱,现在他离开了,作为妻子的我更有责任把他们抚养大,哪怕是砸锅卖铁!(听到孙女有人要收养,站在一旁的陈美丽婆婆低声哭泣,并死命地摇头)。

  读者称陈美丽是“中国最美丽的妻子”

  “陈美丽的所为,让我感动。我想她很了解自己的丈夫,还债应该是她丈夫最挂念的事了,她为了完成丈夫的遗愿,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因为付出代价以后,再苦再累,她也愿意承担”、“你不但人美丽,而且心灵也美丽,你可以称得上是‘中国最美丽的妻子’”……本报的连续报道见报后,许多读者在网上这样写道。

  记者:有没有觉得你做了这件替夫还债事情后,感觉自己非常美?

  陈美丽:我只是替丈夫还清他生前欠下的债,仅仅是帮他完成他心里最挂念的一件事而已。(满脸透露着幸福的表情)。

  记者:替他还清所有债务,是不是觉得自己做到了丈夫心中的“最美丽的妻子”?

  陈美丽:完成最爱的人的心愿,我幸福;最爱他的人完成他的心愿,他安宁。我称不上美丽,我只做了妻子该做的事情。

  直面网友“自我炒作”的质疑

  陈美丽张贴通告替夫还债的举动感动了全国无数人之同时,也有网民提出“不张贴通告,那些债主们其实也会主动上门要求还钱的,为何要多此一举”、“陈美丽是不是在自我炒作呢”。

  当记者将少数网民的质疑告诉陈美丽时,这个只有小学文化的女子竟然呆呆地望着记者足足有5秒钟,也许她还没有反应过来“炒作”是什么意思。

  陈美丽:张贴通告替夫还钱,是在丈夫王云林去世后5天作出的决定。

  “是什么原因让你作出这样的决定?”

  “云林生前的一些朋友、本村的村民在帮忙办理王云林的丧事时,有些就说‘这下借给他的钱完了,找他老婆要钱肯定是不可能的,可能还会吓跑她呢!’”,陈美丽静静地说道,“我听后,心里非常难过,所以我张贴通告出去,表明的是一种‘王云林是死了,但他老婆陈美丽有还钱的决心’。”

  记者:家里有人阻拦你这样做吗?

  陈美丽:我二哥当时阻拦我,他告诉我,如果我把王云林的死亡赔偿金全部用去还债了,以后的生活就没有着落了,两个女儿用什么去抚养,年迈的婆婆又怎么赡养。我妈妈也劝我暂时先缓缓,等以后有钱了再还,或者等女儿长大了后再还。文/记者江淮 图/记者李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