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学教授设百万元教学奖回报师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1:00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 曹霁阳)9月10日,华南理工大学一名教授为感谢其中学老师的悉心培育,在老师入读哈尔滨师范大学50周年之际,以老师的名字命名了一项100万元的教学奖,感谢师恩,也以此激励更多的青年教师和师范生投身教育事业。

  陈春花现为华南理工大学教授,1977年至1980年就读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第十一中学。时任其班主任的特级教师宁齐堃对陈春花给予了悉心培育和无尽关爱。1998年,宁齐堃老师不幸病逝。陈春花为回报师恩,决定在老师进入哈尔滨师范大学就读50周年之际,在这所师范大学以老师的名字命名并设立一项总额为100万元的教学奖,分10年颁发。

  据了解,“宁齐堃”教学奖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对青年教师设立的“宁齐堃”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奖,每年奖励10名优秀教师,奖金总额5万元;一部分是对学生设立的“宁齐堃”师范生教学技能优秀奖,每年奖励50至60名优秀师范生,奖金总额5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