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非法倒卖外汇受审 自称警方卧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1:4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陈俊杰)一个隐藏在雅宝路的地下倒汇钱庄在去年9月被警方捣毁。一年后,被控非法倒汇1600余万元的3名男子因涉嫌犯非法经营罪于昨日在东城法院受审。三人否认指控,其中一名被告人还自称是受警方指派打入内部的“卧底”。

  三被告组成非法换汇链条

  根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马某、韩某和陈某组成了一条由上而下的非法换汇链条,上游是地下钱庄的老板,下游是雅宝路地区握有大量美元现钞的商户。这些倒汇者以高于官方汇率的价格从商户手中换取外汇,然后将换来的外汇运往外地。

  据警方调查,这些非法收购来的美元被转手倒卖后,往往成为倒卖、贩毒等犯罪的“洗钱”途径。

  三被告均称未参与倒汇

  在此案审理中,第二被告韩某坚持否认指控,他说自己是拉黑活儿的司机,没参与换汇,只是按照第一被告马某的要求跑个腿。他还称,事发前警方曾找他要其帮忙到雅宝路去打探倒汇情况。

  随后出庭的马某和陈某也相继否认指控,都说自己就是个做饭的,未参与倒汇。

  大额现金往来牵出倒汇大案

  此案案发源于中国

人民银行
反洗钱
局的发现。2004年11月至2005年8月,4个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的账户陆续收到来自乌鲁木齐市的1.2亿余元的汇款,并且这些汇款被人从北京分批以每天提取200万元现金的频率全部取走。如此频繁的大额现金提取,具有很强的炒汇嫌疑,银行立即向警方报案。北京市公安局经侦处成立专案组,在去年9月将三人抓获。

  此案中,检方指控三人非法倒汇涉案金额1650万。

  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