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安暴打搬运工续:物管经理道歉赔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9:38 南方都市报
保安暴打搬运工续:物管经理道歉赔钱
力哥撩衣休息影响市容?

保安暴打搬运工续:物管经理道歉赔钱
擒拿,打飞,工作人员旁观

保安暴打搬运工续:物管经理道歉赔钱
暴力赶走力哥。

  本报上周关于重庆保安殴打“力哥”的报道,一些网友对照片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记者与在场的知情人取得联系,其对当时情况的还原解释了很多网友的疑问。

  质疑:照片不像网友拍的解答:确实不是网友拍的

  正如网友怀疑的那样,拍摄照片的佳能EOS-1D相机是专业的数码相机,不是随便一个网友都有的,拍下照片的实际上是当地一家报纸的记者。

  记者查阅了该报9月1日的PDF版,看到了那篇报道,报道中注明了图片作者是“本报记者”。当时在现场的一位目击者也证实了拍照者确实是记者。

  质疑:为什么能拍下全过程解答:第一张照片是后来补拍的

  据那位目击者介绍,拍照记者是在冲突发生之后才注意到的,他拿起相机拍了一两分钟就被保安发现,于是保安停止了殴打。此时巡逻的警车刚好路过,警察上前加以劝阻(这就是橱窗上出现警车影子的原因)。之所以记者没有阻止殴打,可能是因为事发过于突然,没来得及。殴打停止后,被打的吴“力哥”又给记者演示了一回开打之前他的状态。所以才有了开头的照片,那是模拟的现场,并不是记者有先见之明。

  本报记者对照片的EXIF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该知情人的说法与数据非常吻合。扭打过程的图片拍摄时间全部是2007年8月30日13:48-13:49之间,而撩衣小睡的图片拍摄时间为14:22。吴力哥展示红肿眼睛图片拍摄时间为14:24。

  力哥确实骂了保安

  除了PDF版,重庆当地那家报纸的报道没有上网。据该报的报道,8月30日中午,江北观音桥步行街某影楼旁边,一名保安与一名力哥扭打在一起。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位于未来国际的停车场出入口。据目击者刘先生介绍,保安与力哥抓扯在一起时,旁边影楼的一个女营业员说:“那个棒棒好可怜哟,被保安打得大喊救命。”

  下午五点多,该报记者找到当事保安。据其介绍,他姓李,是未来国际的保安。他说当时看到那名力哥撩起衣服裸着上身斜靠在旁边影楼的橱窗上,于是走过去,想请他离开。

  “我一连叫了他两次,但他还是半闭着眼,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小李说,看他那样子有损商业街的形象,于是他便再次走过去请力哥走开,这时力哥就对他大声辱骂,还骂他是看门狗,他气愤至极便去拉对方,结果就扭打起来。

  随后记者找到了现年43岁的力哥。他说自己姓吴,梁平人,五年前来主城当力哥。吴也承认自己骂了保安。当时的情况是,他刚做完一单业务,天气太热,就到橱窗边上撩衣乘凉,并靠在橱窗上睡着了。

  物管经理道歉赔钱

  当天下午三点,吴力哥来到观音桥商业区治安派出所报案。据未来国际物管处陆经理介绍,经民警协调,他给吴力哥赔礼道歉,并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支付了他200元钱。陆经理表示,他们还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警方则已证实打人者是未来国际的保安。

  本报记者昨天再次致电陆经理询问事件最新调查情况时,对方拒绝了采访。本报记者谭人玮

  -新闻回放

  8月30日,四大火炉之一的重庆气温达到37.3℃,雄居全国各主要城市榜首。中午1时48分,一天当中最热的时间,一位力哥(搬运工,俗称“棒棒”)在重庆观音桥步行街边撩衣休息。而据当地媒体报道,重庆一些商场与银行今年公开拒绝力哥在门口纳凉。这位力哥随即被大厦保安发现,保安要求他离开,双方发生争执,力哥被打。全过程都被拍了下来,9月2日被冠以《史上最牛的保安》发到了天涯社区。

  9月7日,本报报道了此事,引发网友强烈反响,许多网友对力哥抱以同情,并认为这些靠自己双手双肩吃饭的劳动者值得尊敬。网友们谴责了保安的做法,甚至有部分网友发表了过激的言语。同时,也有一些网友对事件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为什么拍摄者刚好拍下了全过程?会不会是安排好的?照片照得也太好了,不像是网友照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