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货车爆胎失控翻下50米高斜坡3人受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4: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货车爆胎失控翻下50米高斜坡3人受轻伤
摄影 刘亮

  (记者 陈炜 实习生袁超贤)昨日上午11时,在成雅高速新津距成都21公里处,一辆满载水果的东风大货车突然爆胎失控,在撞断路边的栏杆后,货车翻下将近50米高的斜坡,变得面目全非,而车上的3人却奇迹般只受了点轻伤。据司机回忆,当车冲下斜坡时,没有盲目跳车而是牢牢抓住车上的东西成了他们幸运生还的主要原因。

  现场 护栏撞断零件四处散落

  昨日中午12点,记者在现场看到,高速路边将近10米长的防护栏被硬生生的冲断,距离高速路面约50米高的斜坡上到处散落着货车的零件。靠抓着工作人员拴在栏杆上的绳子,记者小心翼翼来到坡底,只见一辆已经面目全非的东风大货车侧翻在地上,油箱和前轮早已和车身分离,驾驶室损坏十分严重,顶盖也已脱离了车头,掉到了几米远外的位置。斜坡和荒地上则到处散满了被压坏的梨子。

  据路政人员介绍,货车翻下的斜坡足有50米高,而且坡度十分陡,大约在60度左右。

  奇迹 货车稀烂3人却是轻伤

  车子翻下斜坡后,当地的村民纷纷赶来参加救援,令大家没想到的是,在他们赶到的时候,车内的3个人都已经自己爬出了驾驶室,从表面看受伤都不是十分严重,其中司机除了脸上有点擦破外,其他地方毫发无损。

  “我们大老远看到货车从这么高的地方掉下来,以为车里的人肯定遭了,所以赶紧过来看看。”村民黄大爷说。“真是不可思议啊,翻下这么高的斜坡,货车都已经稀烂了,车上的人竟然都只是轻伤。这样的高度,人就是一不小心滑下去,也有性命之忧啊。”村民刘师傅也感叹地说。

  原因 翻坡瞬间都抓住了东西

  记者找到了惊魂未定的司机郑师傅,他正配合工作人员调查。

  据郑师傅介绍,他的车子是从汉源运送梨子返回重庆铜梁的,在行驶至事发地段时,前胎突然爆裂,导致货车失控撞向了路边的栏杆,随后翻下了斜坡。“幸好当时我们没有跳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郑师傅说,车子冲向斜坡后,他就紧紧抱住方向盘没放手,两个同伴也都牢牢地抓住身边椅子的后背,没想到真的躲过了一劫!

  路政人员也认为,翻车时车上的人紧紧抓住车上的固定物件,是他们幸免于难的主要原因。另外,车子座位上的棉被等物也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

  新闻附件

  

车祸发生时,抓住固定物体

  当车祸不可避免的发生时,如为猛烈撞击之类的事故,驾乘人员应迅速抓住车上的方向盘、车窗、座位挡板等固定物体,或相互间紧拉着手靠着背,并将双脚稍微弯曲用力向前蹬地,尽量使身体重心稳定在某一点上而保持身体平衡,避免身体因车辆发生碰撞产生的巨大冲击力和惯性造成伤害。若遇翻车或坠车时,迅速蹲下身体,紧紧抓住前排座位的座脚,身体尽量固定在两排座位之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