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学拆迁发现18枚手榴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7:36 宁夏网
小学拆迁发现18枚手榴弹(图)

  本报讯 (记者 王晓亮) 9月9日上午,银川市西夏区第一小学拆迁时,无意中发现一箱样式各异、类似爆竹的物品,其中部分物品外观与手榴弹极为相似,现场工作人员遂报警求助。

  9月10日10时,记者观察这箱可疑物品发现,除少数貌似手榴弹的物品和部分子弹外,箱内大多数物品是粗细不同的圆纸筒,很像烟花爆竹,只是比普通的烟花爆竹粗大许多。

  据西夏区治安大队民警辨认,这箱物品系危险品,其中包括18枚军事训练用纸壳手榴弹、27枚信号弹、84枚燃烧照明弹、60个拉火管。它们虽与普通烟花爆竹相似,但部分物品内含炸药,有一定的杀伤力,一旦流入社会将造成严重的后果。

  这些危险物品怎么会存放在这所小学的仓库中呢?据办案民警调查,此处30多年前系原农垦部队营房,存放危险品的仓库早在小学建立前就废弃了,危险品是从该仓库的垃圾堆中发现的。照此推断,箱内手榴弹等物品应该是30多年前原农垦部队训练时遗留下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