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川籍太太讨薪队与欠资方达成还款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记者从云南方面获悉,社会各界关注的四川“太太讨薪队”在云南讨薪取得突破性进展:中铁二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某项目部已与“太太讨薪队”达成付款协议,“讨薪队”成员将于今日启程回广安。

  近日,由20多名川籍妇女组成“太太讨薪队”赶赴云南为丈夫讨要200多万元血汗钱。8日,处境艰难的她们求助本报,希望家乡媒体为她们提供帮助。本报报道后,国内各大网站纷纷转载。同时,本报驻广安记者还第一时间将“太太讨薪队”情况向武胜县副县长张利纯通报。张当即责成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着手调查,并按照维权条例,做好相关工作。随后,该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与民工代表曹均禄、“太太讨薪队”成员唐光荣的丈夫取得联系,为其提供维权援助。“如有必要,政府马上派人南下,为乡亲们维权。”与此同时,武胜方面还同云南有关部门联系,请求协助解决此事。

  9月10日上午,曹均禄打来电话,称中铁二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迫于各方压力,已与他们联系,正进行磋商,有望达成协议。“家乡政府可暂不派人南下。”

  此事引起云南方面及中铁二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的高度重视,公司董事长紧急赶往现场,解决相关问题。10日、11日,该公司与“太太讨薪队”成员、欠薪民工进行了多次协商。11日下午,双方终于达成还款协议:鉴于公司资金紧张,“太太讨薪队”、欠薪民工同意对方暂付80万元;公司保证余款在10月10日、11月10日分两次付清。另据悉,“太太讨薪队”成员有人被打伤一事,也得到了圆满解决,相关责任人已受到处理。

  “太太讨薪队”预计今日启程回广安。昨日傍晚,“太太讨薪队”一名成员电话告诉记者:虽不很圆满,但乐意接受。他们对本报及家乡政府雪中送炭深表感谢。 记者 汪仁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