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警方启动为期一年专项打扒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7:3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高健通讯员邓晶晶)建立“扒手黑名单”、首次采用短信群发打击扒窃、全国反扒高手来京参加“反扒大会”……昨天,公交总队公布:本市警方从即日开始到明年奥运会结束,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扒窃犯罪专项行动。奥运场馆和驻地周边、主要旅游景点、大型购物场所等是本次行动的重点打击区域。

  短信群发第一时间传递警情此次行动是本市警方首次开展为期达一年的专项打扒行动。行动中,本市警方将在全国范围第一次使用短信群发的方式打击扒窃犯罪。

  据公交总队党委书记孙伟年介绍,由于便衣侦查员不需要每天到单位报到,这样,一旦指挥中心收到紧急警情时,很难及时调动侦查员参与行动。因此,警方与相关部门合作,通过短信群发器将获得的警情第一时间传递给一线所有侦查员,让距案发地最近的侦查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扒手黑名单锁定数千扒手此外,警方还建立了“扒手黑名单”,曾经抓获的几千名扒手信息已全部录入电子系统。这套系统包括图像预存、高危锁定、图示结合、嫌疑推定、联动跟踪、远程调度、报警锁定、信息碰撞、目标筛选、轨迹回放、区域分析等多种功能,可以对“黑名单”上所有的嫌疑人进行分类筛选,及时锁定具体个案中的扒手。

  今后,警方再抓获扒窃嫌疑人,都要通过“黑名单”进行比对查询,发现有扒窃前科的,将依法予以严厉处理,没有前科的,将补充录入“黑名单”。

  反扒大会云集全国反扒高手本市警方近期还将召开“反扒大会”,届时,全国各地近30家公安机关的反扒高手都会来京,分析不同地区扒手的不同作案特点和习惯,以对来京的不同地区扒手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打击。RJ21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