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长绿鬣蜥现身市民家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7:41 中国台湾网
一米长绿鬣蜥现身市民家中(图)
绿鬣蜥攀附在警消人员手上。(图: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中市复兴路一位妇人昨天清晨6时许,在自家骑楼浇花时,看到花盆下有条黑白间隔的长尾巴,她吓一大跳后立即报案。消防队前往处理,发现躲在花盆下的是一只一米长的绿鬣蜥。

  警消人员捕捉时,这只绿鬣蜥相当温驯,还攀附在警消人员手上。警消人员分析,这只绿鬣蜥应是民众饲养的宠物,失主可向勤工消防分队认领。

  据介绍,绿鬣蜥分布于中美洲墨西哥到南美洲巴拉圭和西印度群岛,属蜥蜴亚目鬣蜥科;全身翠绿色,颈部至尾背侧有整排的锯齿状突起,口下有一特大鳞片;幼蜥为杂食性,长成后偏好素食,有时会捕食小型动物及昆虫。(周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