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市民接力营救不慎坠河女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4:50 城市快报
众多市民接力营救不慎坠河女子(图)
医务人员迅速将落水女子送往附近医院进一步治疗。

  昨日上午10时许,河西区马场道小学附近的津河旁,一名外来环卫女工的安危牵动了众多路人的心:发现这名环卫女工落水后,先后有一名六旬老翁、一名年轻售货员、一名退伍军人和一名退休医生伸出援手,将环卫女工搭救上岸,并及时为其进行心肺复苏,将其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环卫女工落水 瞬间呛水没顶

  据环卫女工的丈夫介绍,事发前,他们夫妻二人刚刚在马场道小学附近的一个小区内清理完排污井。工作完毕,他的妻子将清理使用的工具拿到津河边冲洗,不慎脚下一滑,整个人栽进河里。

  “她不会游泳,呛了两口水就看不见人了!”眼见妻子沉入河底,不会游泳的丈夫心急如焚,“救人啊!快救命啊!”

  热心老翁救人 丢下满月孙儿

  最先赶到现场救人的是60岁的市民谭大爷。当时,他正抱着刚满月的孙子在河边遛弯儿,目睹女子落水,他快步将孙子送回不远的家中,将孩子独自一人锁在家里,随后跑回现场,衣服都没脱就一个猛子扎进河里。

  谭大爷下水摸了几个来回,并没有摸到落水女子,情况变得更加危急。

  3人河中摸索 成功救人上岸

  见此情景,国美电器的售货员小王跳入河中,和谭大爷一起摸索,与此同时,对岸一名退伍军人也脱掉衣裤,跳入河中。3人合力在水中不停摸索着,河边则聚集了大量围观群众,现场气氛异常紧张,女子的生死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又过了两分钟,不停踩水

  的谭大爷触到了水下的女子,“我发现她了!”一边呼喊,谭大爷一边用脚紧紧钩住了女子的衣服。水中的3名救人者迅速聚拢在一起,拖着女子游向了岸边。在群众的帮助下,女子很快被拉上了岸。

  医生心肺复苏 女工当场苏醒

  然而,此时,女子已经陷入昏迷,双目紧闭、面色铁青。

  “我是医生!让我看看她!”就在众人手足无措之时,一名自称是退休医生的女市民挤进人群,蹲下身为女子把起脉来。“还有脉搏,谁来帮帮我?”在女医生的呼叫下,又一名市民从人群中走出,俯身帮助女医生为昏迷的女子做起心肺复苏。没过多久,女子呛出一口水,开始呼吸。

  120急救人员到场时,女子已经苏醒,医务人员迅速将其送往附近

医院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这名环卫女工年约40岁,操安徽口音。

  本报记者 王垚懿 宋昱 摄影记者 王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