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太以身挡刀护住邻家儿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1: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六旬老太以身挡刀护住邻家儿童(图)
英勇的莫母宽阿婆手部被砍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阳江讯 (记者 黄健能 见习记者 黄国金摄影报道)9月9日早上8时,阳江市江城区奕垌合冈村一出租屋内发生惨案:来自广西靖西县的30岁女子林宏欣拿着菜刀追砍同村老乡林有鹌的两个儿子,哥哥林兴杰被砍伤跳楼逃跑,弟弟林兴象被砍了20多刀。危急关头,64岁老婆婆莫母宽奋不顾身俯身护住林兴象,结果左手中指被砍断。林宏欣随后自杀未遂。

  兄弟俩做作业时遭刀砍

  昨天,记者在阳江市人民医院留医部见到了伤势最严重的林兴象。象仔躺在病床上正在打点滴,神志清醒。医生说:“孩子送来的时候,左手被砍断,脚、头、颈多处受伤,连肠子都流了出来,生命垂危,手术前后做了10多小时,目前病情已稳定。”

  回想起9月9日的那一幕,躺在病床上的林兴象眼神充满了惊恐和疑惑。当天早上8时许,8岁的象仔与哥哥正在出租屋内做作业,曾经是邻居的老乡林宏欣突然到访。当从两兄弟口中得知其父母都已经去上班时,林宏欣忽然掏出一把菜刀往林兴杰脖子砍去。“哥哥被砍伤后就往外跑,她接着就过来砍我……”象仔吓呆了,被林宏欣用菜刀一顿猛砍,随后也夺门而出,兄弟两人分路逃往附近的莫母宽婆婆家……

  “当时我看到林宏欣追到我家,象仔躲到床底下去了。”在东华

医院治疗的莫婆婆回忆,追不上林兴杰而返回的林宏欣把林兴象从床底下拖出来,连续向其左手臂、大腿、腹部猛砍,林兴象倒地昏迷不醒。

  “我夺不了她的菜刀,也拦不住她,只好整个身子趴在孩子的身上护着他。”莫婆婆想夺下菜刀却被推倒在地,返身抱住已经昏迷的林兴象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他。林宏欣一刀把莫婆婆左手中指砍断,食指和无名指也被砍出了很深的伤口。

  林宏欣没有继续行凶,在喘了一会粗气后突然挥刀向自己左手砍去,接着又砍向自己的脖子,顿时成了血人倒在地上。莫婆婆抱着林兴象跑出房间,向邻居求救。

  记者昨天到另外一家医院见林宏欣,她一看见有人就大吵大闹扬言要自杀,情绪极不稳定。当地警方表示,案情还在调查中,林宏欣则在警方监控下接受治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