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妇参加司法考试带家人保姆陪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5:30 华龙网-重庆晨报

  我市6000多人昨参加司法考试,最小的19岁,一名65岁考生第九次上考场

  本报讯(记者 邓雪 实习生 凌潇彭娇)昨日上午8点多,我市6000多名考生陆续进场,为期两天的2007年国家司法考试拉开帷幕。

  65岁第九次参加考试

  司法考试是国内最难的考试之一,有难过高考之称。去年我市司法考试通过率22.4%%,居全国第三。重庆已3年没有出现过代考作弊现象了。

  今年,全市有7147人报名(包括港澳居民1人),比去年增加147人。记者昨天下午5点40分获知,已有766人缺考。

  这次考试,我市设了主城、万州、涪陵三个考区。主城考点设在

重庆大学A、B区,共205个考室。万州考点设在万州中学,有17个考室。涪陵考点设在涪陵14中,共18个考室。

  今年我市最小考生19岁,最大的65岁。这位“高龄”考生为圆律师梦一直锲而不舍,已是第九次参加考试了。

  备战两年孕妇上考场

  昨日早上7点半,记者在重庆大学B区见到了一个庞大的陪考团:6人将一女考生围在中间,有的打扇,有的端着牛奶,有的抱着一叠书。原来,那女士叫李青青,没有工作,一直想当律师,现已有身孕4个月。

  “我们住在李家沱老丈人家。一家人不放心她单独来考试,我特地借了朋友一辆长安车,把双方父母、保姆都接来陪考,一是安排老婆的生活,二是她午饭后可以在车上休息一下。”李的丈夫王鹏律师告诉记者。

  记者见车上装着水、酒精炉,还有3个分别装有鸭汤、鱼汤、菜汤的保温饭盒和水果、被子等物。

  “我第一次参加

司法考试,复习了两年才决定参考,加上老公的辅助,相信自己能够考过。”李青青很有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