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记者对话尝百草为母治病孝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1:42 新京报
记者对话尝百草为母治病孝子(图)
  昨日清晨,湖北孝子陈立强携母来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了却自己和母亲毕生的心愿。本报实习生 李福凯 摄

记者对话尝百草为母治病孝子(图)
资料图片:56岁的陈立强在山间采药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对话尝百草为母治病孝子(图)
陈立强为母亲缠发。来源:楚天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林阿珍)昨日早上5时,陈立强推着轮椅上的母亲唐雪梅来到天安门广场,等待观看升国旗,这是母子俩这辈子最大的心愿。为了照顾病中的母亲,陈立强30年来坚持上山采药为母治疗,承诺不结婚也要照顾好母亲。

  仪式结束后,这位山里来的汉子,只能反复用“激动”形容自己的心情,无法用其他言语表达。陈立强说,到过天安门,看过升国旗,他和母亲这辈子都没有什么遗憾了。这三十年单身一人照顾母亲的辛苦,“值了”。

  “终身不娶也要照顾母亲”

  昨日,记者就湖北汉子陈立强30年来坚持为母上山采药,亲身尝试药性而险些丧命,并且向母亲承诺,终身不婚也要照顾好母亲的故事,与他进行对话。

  

新京报:你没想过要娶个媳妇,一起照顾你母亲吗?

  陈立强:年轻的时候,也有媒人找过我,但对方不是嫌弃我家穷,就是让我不要管我妈。妈我是一定要照顾到的。另外我还有顾虑,就是怕讨回家的媳妇不孝敬我妈。隔壁村有户人家的女主人让婆婆跟母猪睡一起,这样的媳妇,不如不要。

  新京报:后来为什么要跟母亲承诺说,终身不婚也要照顾母亲?

  陈立强:我妈看到我还没讨媳妇,也很着急,认为是自己连累了我,让我别管她。我想我们家这么穷,好媳妇又不一定讨得上,加上我妈的病是一天也离不开人,索性就跟她说我不要媳妇了。

  新京报:那你后悔吗?

  陈立强:现在说后悔、遗憾已经没有什么用了。我也这么大岁数了,看到我妈现在还活着,我就已经很高兴了。

  新京报:上山采药,自制药方,你难道不怕这些药会对你母亲起副作用吗?

  陈立强:家里确实没钱才想到这个法子。我看有些止疼消炎的中药,我妈吃了之后有所缓和,才敢继续让她用。对于那些我不确定是否有毒的草药,我都会自己先尝一下。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