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粤港姐妹赛厨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5:32 深圳商报

  

粤港姐妹赛厨艺

  9月13日,粤港家务助理厨艺汇演在香港工人俱乐部大厦举行。这次活动由广东省总工会和香港工会联合会共同主办,双方各选送5名优秀选手参加厨艺比赛。我市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中家家政、巾帼家政、华佣家政和自家人家政等5家较有实力的家政公司各有一名家政服务员代表广东省赴港参赛。

  上午10点半比赛正式开始。所有选手被分为两组依次进行,比赛时间各为一小时。第一组,来自深圳的是江惠珍和徐贱妹,她们的代表作分别为《蜜瓜咕噜肉》和《热情似火》;来自香港方面的是尹善兴和谢尚意,要做的菜分别为《色彩缤纷黄鳝片》和《鸳鸯黄金卷》。现场主持人一声令下,选手们立即捉刀把勺叮叮当当地忙活起来。现场观众也伸长了脖子看看高手是怎么做菜的。深圳的选手素有训练,来港之前也是经过多次突击强化,所以做起菜来得心应手紧张有序。香港选手也不甘示弱,兢兢业业有条不紊,努力做好每个细节。还不到预定的结束时间,选手们就已经开始把做成的美味端到评委的桌前。

  接着,第二组的六名选手登台亮相,在比赛中,来自深圳市妇联婚姻家庭服务中心的李满红表现特别突出,无论是刀功还是火候,她都拿捏得恰到好处。以鸡翅、青瓜、豆腐为主要原料做成的《展翅高飞》,既色彩协调又鲜嫩欲滴,既形态优雅又寓意深远。她刚刚给整个作品做完点睛的动作,全场的观众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个作品当然也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赞扬,最终获得冠军。

  本报记者姜志强通讯员喻斌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