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油罐车刹车失灵侧翻 27吨汽油喷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0:04 贵州都市报
油罐车刹车失灵侧翻27吨汽油喷涌(图)
消防紧急救援成功排险

  金黔在线讯 9月16日凌晨,兴义至广西百色公路顶效赵家渡段,一辆满载汽油的罐车翻倒路边,27吨汽油瞬间从多个裂隙喷涌而出,消防官兵紧急展开抢险,肇事车上3人只受轻伤并无大碍,目前,有关部门已对事故展开调查。

  据了解,肇事车从广西装载了27吨93#汽油准备运送到昆明。司机在下坡前,发现刹车失灵,根本没有办法采取紧急措施。

  “本来没有刹车时可以擦着公路内侧山体缓冲停车,但想到右侧坐有2人,加上右侧山体全是岩石,容易引起摩擦、罐体高温爆炸和人员伤亡,所以还是冒险继续前行了300多米。”驾驶员谢某如是说,直到看见前方公路左侧边沿有一段泥土较多的防护坡坎时,他才将车紧挨着土堆靠了上去,剧烈摩擦了20多米,车才翻停下来。所幸车辆翻停及时,没有滚下五六百米之高的赵家渡峡谷,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当日11时,黔西南州消防部门从石油公司紧急调用的2台油罐空车到位,在消防官兵使用泡沫、水幕等保护下,肇事车内大部分余油被成功转移,险情排除,堵在两头的数十辆货车开始通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