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妇火车上临产遇救生下双胞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4:15 辽一网-华商晨报
孕妇火车上临产遇救生下双胞胎(图)
乘客和列车员一起动手,用一床褥子将孕妇抬下火车,送到早已等候的120急救车上。

  晨报朝阳讯(记者 李甜香)一名怀有双胞胎的四川乘客在列车上突然早产!

  乘客们发现了,想帮忙,上不了手。

  此时,孕妇由于阵痛来回翻滚……

  遇险:孕妇羊水溢满座垫

  9月16日19时20分许,丹东开往北京方向的2258次列车行至距阜新站约50公里路段时,乘客王娟女士发现邻座的一名孕妇脸上冒汗、呼吸急促。

  “孕妇躺在座位上喊着难受。”王娟昨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当时她发现孕妇的羊水已经透过孕裤流了出来,她急忙来到孕妇身边查看,丹东机床厂退休工人丛林也赶来援助,但面对羊水已经溢满座垫的孕妇,也束手无策。

  “有两个朝阳的乘客立即向乘务员报告这事。”王娟说。

  应急:请120站台上等候

  “我接到列车员陈阳报告,赶紧就过来了。”昨日,列车长苏东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当时情况危险,就赶紧让列车员腾出一个软卧车厢,以备危急时刻当产房。

  此时,孕妇由于阵痛来回翻滚,眼看即将生产。

  “我在广播中反复播放这个消息,希望寻找到医务人员帮助,但是没有找到。”苏东说,“随后我就电话联系阜新市120,让他们赶紧到阜新车站站台上等候。”

  在列车上,乘务员和数十名乘客组成了“临时保卫组”,随时准备应付可能发生的突然情况。

  19时51分,列车到达阜新站。

  由于在火车上无法使用担架,乘客和列车员一起动手,用一床褥子将孕妇抬下火车,送到早已等候的120急救车上。

  平安:孕妇生对儿龙凤胎

  昨日17时,记者电话采访了阜新市第五人民

医院妇产科杨医生。

  她告诉记者,孕妇叫刘星美(音),当时怀孕28周,属于早产(怀孕40周属足月)。

  120把孕妇接到医院后,医生立刻采取抢救措施,当天20时10分,生下一名男婴,体重2000克;20时40分,又生下一名女婴,体重1800克。

  目前,母婴三人平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