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两高校干部工作期间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5: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邱永芬)9月12日,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但在这一天,两高校中年干部相继被发现时,已作别人世,经鉴定,两人都是猝死。他们分别是广东警官学院学生处副调研员、人民警察一级警督陈朝晖,广州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区煜立,年龄分别为53岁、54岁。

  陈朝晖:猝死四天后才发现

  据了解,陈朝晖是广东韶关乐昌人,1954年12月出生。从警20多年,1993年由韶关市公安局调入广东警官学院,逝世前任广东警官学院04级治安大队大队长。

  广东警官学院9月12日上呈广东省公安厅的《关于陈朝晖同志在深圳市带学生实习期间猝死有关情况的报告》详细记录了事发经过:

  2007年9月4日,陈朝晖带公安类学生到深圳市实习,负责福田交警大队和盐田公安分局两个点,住在福田交警大队安排的备勤室。

  9月7日,陈朝晖返校参加学院庆祝教师节大会,并领取“先进驻村工作组”奖,次日赶回深圳,当晚召集实习学生开会,了解实习情况,布置下一步实习工作。

  9月9日,学生因有事到宿舍找陈朝晖,但敲门无人应,电话无人接听,短信没有回复。学生以为他到其它实习点检查,不方便接电话,没太在意。次日是教师节,交警大队和实习学生还专门买了一把鲜花准备送给他,但经多方寻找也联系不到他。

  9月12日上午,实习学生与交警大队感觉事情比较蹊跷,便找到备用钥匙,一名副中队长和两名实习学生打开备勤室房门,发现陈朝晖侧躺在床上,已经死亡,随即报警并向学院报告。经现场勘查与法医鉴定,初步认定为猝死,死亡时间约为9月9日凌晨。

  广东省公安厅政治部颁发家属的《人民警察因公牺牲证明书》写道,“陈朝晖1979年11月参加工作,2007年9月9日在执行任务期间突发疾病,不幸因公牺牲......”前(16)日下午1点30分,陈朝晖生前学生、同事、家属近300人,前往广州市殡仪馆银河厅送了他最后一程。

  区煜立:倒在自己的办公桌下

  区煜立是广东新会人,1953年10月28日生于鹤山,1977年恢复高考时考上华南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留校工作。曾任华师中文系办公室主任、华师人事处科长,1992年调任广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1995年至2007年6月出任广州师范学校、广州大学统战部部长,2007年6月开始任广州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区煜立还是广州市政协委员、海外联谊会秘书长。

  区煜立住在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新村。昨日,他的妻子左红回忆,因为6月份初上任机关党委书记,区煜立对新工作有很多想法。自开学后,他一直是晚上9点左右睡觉,凌晨两三点起床撰写论文,6点雷打不动出去煅炼。事发当天(12日),区煜立亦是约凌晨3点起床写论文,6点出去煅炼,回来时买了早餐。早餐后,他对左红说,晚上与到美国学习的同事到桂花校区岗聚餐,不回家吃饭了。不承想,这句话竟成永别。

  当天上午9点,区煜立给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颂东打电话,说需要一幅学校图书馆的照片,晚上下班时会找她取,中午也有人看见他在饭堂吃饭。但当天下午2点会议的时候,同事去他办公室找,叫人没应,厕所里也没有人,就以为他参加其它活动了。傍晚,聚餐的同事猛打他电话,可以通,但没人听,因以为他另有事,就没在意。

  当晚10时30分过后,左红觉得“丈夫一向是有交代的人,不会这么晚回家不打电话告知。”就打他手机与小灵通,也是没人接。11点之后,每隔15分钟就打一次仍没人接。后来四处找同学、亲戚打听,也是没踪影。后来学校保卫处发动两个校区的人分头找,发现还在办公室。约在13日凌晨1点左右,发现区煜立倒在他自己的办公桌下,手里还抓着一支红黑相间的铅笔。他的桌面上,还有《高校机关作风建设探微》草稿。经法医鉴定,区煜立约为当日下午2点猝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