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老师教师节遭劫续:5名劫匪不到15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2:03 辽一网-华商晨报
女老师教师节遭劫续:5名劫匪不到15岁(图)
病床上的沈勇淑老师

  新闻回放:9月10日晚,沈阳一女教师陪学业生上晚自习后,在自家小区遇劫匪,身中数刀,随身携带的装有数千元钱的包被抢走。

  首次报道题目:《教师节 加班女老师被刺》

  教师节当晚,女教师遭遇拦路抢劫身中10余刀。

  一周后,6名劫匪全部落网,5人没有超过15岁!

  “破案我高兴,但我不恨这些孩子们……”女教师躺在病床上说。

  14岁劫匪挥刀砍伤女教师

  昨日20时20分,沈阳医学院奉天

医院手外科一间病房里,41岁的某中学班主任沈勇淑躺在病床上。

  “什么?案子破了?”听到记者带来的好消息,沈勇淑突然身体一挺,坐了起来,脸上露出惊喜的笑容。

  病友们及其家人全都围了过来。这些天,他们天天买报纸看案子是否有进展。

  “我真的没想到,案子能这么快破!”沈勇淑的丈夫———同校的物理教师朴洪基感到很惊讶。

  夫妇俩和病友们一起听记者讲述了破案过程:案发后,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闫守国责成有关部门全力破案,和平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堃、刑警大队大队长李庆敏亲自负责侦破。

  9月14日下午,苏家屯城郊乡青年李帅落网。据他交代,警方又相继抓获了3男1女。昨日上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这个抢劫团伙共有李帅、于小(女)、李小、金小、董小、徐小6名成员。除了李帅刚满20岁之外,剩下的一人出生于1992年,两人出生于1993年,两人出生于1994年!有两人是苏家屯某中学初二学生。

  目前,李帅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董小、徐小因属于不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人被家长领回。

  “他们都这么小……我班上的学生一般还都16岁呢……”沈勇淑喃喃地说。她在遭劫的第二天就肯定地告诉刑警:第一个拦住她,朝她喊“把钱给我”的“白背心”劫匪,“最多也就十三四岁”。

  警方侦查表明:这个拦住她要钱的“白背心”,确实是13岁的徐小;而挥刀砍伤她的是14岁的李小和金小。

  “案子破了,但我不恨孩子们”

  “案子破了,我高兴,但我不恨这些孩子。我觉得抢劫我的孩子们能教育好。”教龄22年的沈勇淑坚定地说。

  “他们(学生)一来看老师,老师就跟他们反复说:分数高低不重要,关键是有一个正确的世界观,不能走歪路,不能害人……我都快背下来了。”一位病友笑着告诉记者。

  “谢谢晨报,谢谢刑警,谢谢一直关心我们的全校师生!”夫妇俩郑重地向记者表示:等出院后,他们要去向和平刑警大队当面致谢。

  “医生说,我的手将来要是恢复不好,还得做第二次手术……”正在高兴,沈勇淑忽然笑不出来了,“万一我这手将来不能写板书了,怎么办呢?”(文中未成年人为化名)

  本组稿件文/图均据本报记者 冯翔

  警方解答本案几大疑问

  -这伙孩子为何下手如此狠毒?

  沈勇淑死死抱着里面有8000多元学生刚交来费用的皮包,不肯放手。之所以砍她的脚,是因为“怕她追”。

  -他们知道自己抢劫的是一位老师吗?

  不知道。一直到被抓,他们才从民警口中得知抢劫的是一位老师。几个孩子没有什么表情,“尤其是最小的那两个小孩,还笑呢。”一位民警说。

  -被抢走的财物要追回了吗?

  从沈勇淑手中抢来的8000元钱,马上就被分光了。几个“小兄弟”一人300元;于小称“我怀孕了,怎么不多给点儿”,拿了1100元;剩下的全被李帅拿走,8天后被抓时,他身上只剩了500元,其余的全部挥霍。

  -他们父母知不知道他们所做的事?

  事发后,6名犯罪嫌疑人的家长都赶到了公安机关。“个个都说:咱们没教育好孩子,你们高抬贵手……”一名办案民警回忆,“还有当时就哭的。”但是,没有一个家长表示要去探望受伤的沈勇淑老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