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凯:无痕迹服务 真心为宾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9:20 BTV《北京新闻》

  (道德楷模)于凯:无痕迹服务 真心为宾客

  记 者:罗嘉

  摄 像:王陆华

  女播:【导语】首汽集团出租车司机于凯,22年如一日,把一份普通的工作干得有滋有味,成为北京出租行业的一张亮丽名片。今天的道德楷模就让我们走进“用心”为乘客的出租车司机——于凯。请看报道。

  【正文】(人物亮相:上车 系安全带 打火儿一组镜头)

  【字幕】于凯,47岁,首汽集团出租司机。开出租22年,于凯始终保持着他贯有的工作态度:真心为宾客,温暖乘客心。

  【正文】清晨6点,于凯准时出发了。每一天,他和他的

出租车都是这样干干净净地迎接每一位乘客,载着他们穿梭在京城的大街小巷。

  【同期】乘客上车,问候,“您好 咱去哪儿?”易初莲花 今天天气闷 对 这几天都不太好

  【正文】热情主动,是于凯给乘客的第一印象。聊了没几句,乘客的电话响了。

  【同期】老师你好 火车站接人 好的 我记一下

  【同期】打电话 便签纪录 下车

  【正文】行色匆匆的乘客可能并未察觉,刚刚记录用的纸和笔,其实是于凯精心准备的。

  【同期】首汽集团出租司机 于凯

  一位老教授坐我的车,他说最高境界是无痕迹服务,使乘客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你的真诚。

  【正文】于凯的车里,摆放着纸巾、地图、塑料袋这样的日用小物件,乘客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手拿来使用,一切都显得那么的自然而然。

  干出租这一行,乘客丢东西,司机拾金不昧是常有的事儿,可在于凯的车队,这些年收到的这样的表扬信却是越来越少。

  【同期】真正为乘客着想 就别让乘客丢东西 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提醒他们别落东西

  【正文】做个服务的有心人,这是于凯从几年前的一次经历中得到的启示。当时,一位外国游客上了于师傅的车去琉璃厂,不曾想半道儿突然下起了雨,车子开到琉璃厂,于凯递上一把伞,这让这位乘客喜出望外。

  【同期】后来送他到了机场 他买了一把很大的伞给我想跟我换那把借他的伞 还用生硬的普通话说中国好 北京好 你好 这让我感触很深

  【正文】“出租司机,北京窗口”,这是常挂在于凯嘴边的一句话。22年间,于凯行车150多万公里,没有出过一起责任事故,没有接到一次投诉,得到的只有肯定与荣誉!全国劳模、的士之星……尽管被光环笼罩,眼前的于凯却依旧是一个普通的出租司机,仍然每天开着车,在北京的街头扫活儿。

  【同期】劳就是劳动,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做好本职工作;模就是模范,做好表帅,带动更多的人进步

  【正文】2002年,于凯车队——全国第一个以劳模名字命名的出租车队在首汽挂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于凯真心为宾客的行动默默地感染着周围的同事,从此,服务主动了,乘客满意了,误会减少了,小小的车厢变得温馨而和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