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千人争当韩国空姐 能力第一长相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1:20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千人争当韩国空姐能力第一长相第二
在面试现场,应聘者神情紧张。 陈昆仑/摄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 实习生 钟仕音)“不用太漂亮,关键是长相看上去很舒服!而且身体条件要好,双手能托起10公斤的重物!这和国内航空公司的要求区别比较大!”昨日,来自沈阳的沈北北首次应聘大韩航空公司在广东省的空姐,感觉非常新鲜。

  近日,大韩航空在华机构宣布,将在全国各地进行空乘人员招聘活动。随后广东地区报名者逾千人,昨日有超过700名候选者进入面试阶段。

  能力第一长相第二

  “哇……好流利的英语呀!”昨日下午,大韩航空空姐招聘的最后一轮面试在维斯汀酒店5楼的绿厅举行,全程英语问答环节让在场的记者不禁对候选美女们的内在素质大为惊叹。

  目前是沈阳航空工业学院空乘专业大三学生的沈北北告诉记者,此次连自己共有六名同学来报名大韩航空的空姐招聘,但进入昨日复试的只有两人,其余四人就是卡在英语关和反应能力的考验上。

  “国内航空公司更加注重外表,面试第一关一般都是先在面试现场走一圈,看看体型,看看长相。外表过关后才是口才、反应能力等面试。但是大韩航空空姐招聘的第一关却是英语自我介绍和口才答辩等,然后再是体检关。”曾参加过东航和国航空姐招聘的沈北北称,包括大韩航空在内的国外航空更注重空姐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长相倒不是最重要的。

  “不一定要非常漂亮,但是一定要看上去很舒服。得感觉很对!”另外一名候选美女一句点睛。据悉,除了要有过硬的英语口语水平外,大韩航空此次对中国籍空姐的身体能力要求也比较高,除要能承受高压工作强度,双手还要能托得起10公斤的物品。

  月入过万月休六天

  据悉,如果应聘成功,进入大韩航空公司的中国空姐们月收入可以达1万元左右。那中国空姐和韩籍空姐的收入是否会有不同呢?“可能会有轻微的差别,但是总体差不多,而且中国空姐的假期还更多。一个月可以有6天假期。”现场一位候选者向记者透露,此次招聘的空姐将被分配在广州、上海和北京等主要城市飞往首尔的航班上。

  据悉,此次入围的700多名候选者中,过半都是大三或者大四的学生,因此如果成功应聘,大韩航空将安排一定的实习期。入选者将前往韩国首尔进行体检,随后将接受3-4个月的专业培训,然后就可以与大韩航空签订为期5年的合同。

  据悉,本次大韩航空在穗招聘空乘人员,其规模在国内尚属首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