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门寺发现古钱币窖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法门寺发现古钱币窖藏(图)

  出土的古钱币。记者郭欣摄

  本报宝鸡讯(记者松山郭欣)近日,扶风县法门寺景区佛光大道施工现场发现一古钱币窖藏,出土古币近万枚,其中大多为唐代开元通宝钱,另有少量王莽币。

  出土钱币的佛光大道工地位于法门寺景区西南方向。9月18日上午,工人在平整地基时,挖出了一个陶罐,里面散落出一些古钱币。施工人员一面迅速向文物部门报告,一面维持秩序保护现场。随后赶来的扶风县文物专家仔细刨开陶罐上的虚土后,发现了里面还有大量铜钱。文物工作者共清理出古币近万枚,除少数是王莽币外,大部分是唐开元通宝钱,但装古币的陶罐已经破损。

  据介绍,“开元通宝”是唐代的主要货币,在中国货币史上有着特殊的意义。唐初沿用隋五铢,轻小淆杂。唐高祖武德四年(公元621年),为整治混乱的币制,令废隋钱,效仿西汉五铢的规范,开铸“开元通宝”。20年前,法门寺地宫发现时,也是“金钱铺地”,清理出很多唐开元通宝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