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管人员制止被骂回 破坏性维修仍在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榆林讯(记者杨永存)“烽火台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怎么能变成县级的,这简直是胡闹!”在看到烟墩山烽火台前立着的“靖边县文物保护单位”的石碑后,陕西长城资源调查队队员一脸苦笑。

  据了解,2006年9月,国务院公布的《长城保护条例》中明确规定,“本条例所称长城,包括长城的墙体、城堡、关隘、烽火台、敌楼等。”早在2001年6月,陕西境内的长城就被列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长城资源调查队驻靖边调查队队长王沛表示,烟墩山烽火台是北宋时期所筑,自明长城建成后,烽火台就成为古代长城沿线的附属军用设施。烟墩山烽火台遗址属长城的范畴,应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本来是一座夯土台,却要用红砖包砌、水泥涂抹来改变其原状原貌,作为文化文物的主管部门不可能连古迹维修的原则也不知道。”长城资源调查队一名队员对记者说,“按照《文物法》的规定,需要对国保文物进行修缮、保养的,应报国务院备案,经国家文物行政部门批准方可实施,即使是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也要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审批。”

  昨晚,靖边县文管办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他们当天再次前往现场制止违法施工时,遭到施工队的辱骂和嘲讽,目前破坏性维修仍在继续。

  9月上旬,施工队用装载机在靖边县烟墩山烽火台下开挖。当地文管办工作人员闻讯赶往察看,才得知是县文体事业局搞的文物维修工程。17日,记者就此前往榆林市文化文物局了解,张副局长称,“没有批,我们正在调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