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留学生遭俄罗斯光头党袭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5:28 南国都市报
中国留学生遭俄罗斯光头党袭击(图)
俄罗斯“光头党”(资料图)

  本报综合消息 据俄罗斯媒体9月20日报道,一名中国留学生17日在莫斯科遭 “光头党”成员袭击,尽管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心理受到重创。这是继伊朗外交官阿里·阿克拉巴·霍拉米夫19岁的儿子艾哈迈德16日晚遭遇 “光头党”成员袭击身亡后,又一起严重的种族袭击案。俄罗斯极右翼组织 “光头党”的恶行臭名昭著。

  9月17日晚上,22岁的中国大学生陈新(根据俄文音译)和女友一起乘坐电车外出。当电车抵达新苏谢沃街车站时,他们所在的车厢突然上来七八个膀大腰圆、穿运动服的光头青年,其中几个手里还握着明晃晃的刀子。这些人上车后径直朝他冲了过来,对他拳打脚踢、用刀乱砍乱扎,而后扬长而去。幸运的是,陈新多处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近年的统计资料表明, “光头党”袭击外国人事件时有发生,遇袭击者中既有普通外国公民,也有外交使团成员,俄少数民族居民也不能幸免。

  莫斯科人权委员会的资料称,今年前6个月仅莫斯科一地就有35人被 “光头党”杀害,造成其他伤害的还200多起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