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的哥为追肇事车闯6次红灯 交警决定不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01:08 生活新报

  昨日凌晨1时许,一辆黑色无牌照的中华轿车将西昌路与人民西路交叉口公交站台上的一块广告牌和护栏依次撞断,之后,该车竟若无其事倒过身来加速沿西昌路南段逃去。正驱车经过看见这一幕的“的哥”丁朝选当即加大油门尾随肇事车追了上去……长达13公里的追逃路,在2辆警车、2辆出租车和一名交警驾驶的私车的合围下,终将逃离开现场的肇事者制服。针对丁朝选等人违章追逃的义举,昨日下午,昆明交警二大队决定对他们的违章行为不予处罚。

  13公里追逃路 警民合力围堵肇事车

  昨天下午,30来岁的丁朝选仍在配合民警调查。他说,当他加大油门追了上去时,停在路口的一辆派出所警车也跟上来了。警车和

出租车一路上加速狂奔,眼看就要追上肇事车了。可肇事车司机却不管是红绿灯,一个接一个的闯了过去。肇事车经西昌路后,从云大
医院
前右转上了大观路;在环西桥左转,上环城西路,接着又从毛纺厂路口右转上了滇池路,紧接着一直沿着滇池路逃跑。

  丁朝选说,追逐过程中,在毛纺厂附近遇到另一名的哥梅洪,他也立即加入到“追逃行动”中,出租车尾随肇事车连闯6次红灯,两次冲上人行道,时速多次达到140公里以上。从码表上可以看出,他一共追出了13公里,在滇池路的阳光花园附近,他和梅洪一人在左猛挤、一人向前来了个原地调头,将肇事车逼停在路边。肇事车司机下车就跑,当场被两"的哥"按翻在地。警民合力,肇事者终被擒获。

  目前肇事司机李某正在交警二大队接受调查。

  司机称喝了酒 出事后心慌才会拼命跑

  30岁的肇事司机李某满脸伤痕,到昨天18时许,他仍然在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当时我的心太慌了,脑袋一片空白,只知道开着车子拼命地往前冲。”李某反复念叨。他说,前天20时左右,他与朋友在酒吧里喝了一瓶550毫升的伏特加后,就独自开着刚买的车离开。从人民西路左转西昌路时,突然从街道上跑来一个行人,为了避免撞到行人,只好将车子撞到公交车站台上去。撞倒站台后,自己心中感到非常惶恐,就没有想到报警和保护现场,心中有一种潜意识促使自己开车快跑。

  “大不了就是赔钱嘛!我没有必要逃跑的。”李某说,“巡警和的哥都把我当成贼了,巡警是本职工作,的哥是见义勇为,他们抓我时,把我按倒在地上,我不就成了受害者,自己受伤也只能只认倒霉。”

  赞赏见义勇为 交警决定不处罚勇的哥

  经办交警介绍,事发时一名姓甘的交警下班后开着自己的车子回家,在经过人民西路与西昌路交叉处,突然听到一声剧烈的碰撞声,才发现一辆无牌照的中华轿车撞在公交车站台上,他立即追过去要求司机停车,没有想到司机跑了。甘警官赶紧向110报警,在路边巡逻的两辆警车和两辆出租车也开过来加入到追逃的过程中。

  “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要大力发扬,我们对两名的哥不会处罚。”交警说。按照规定,6次撞红灯至少要处罚1000多元,还要扣除相应的分数。但考虑到两的哥是协助警察在追逃,属于一种见义勇为的行为,所以不会对他们进行处罚。肇事司机李某涉嫌酒后架车、肇事逃逸,但事件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丁朝选简历 

  丁朝选,男,现年33岁,一拳能打288千克,一掌能劈断三块砖。1991年入伍在武警云南三支队服役;1995年12月退伍。

  自2006年12月加入到出租车行业以来,丁朝选多次临危不惧、见义勇为。2007年3月26日,丁朝选受到昆明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客管处的联合嘉奖,并授予他“文明标兵”奖、“一星级的士”的荣誉称号;

  本报记者 赵传灯 李茜/文 赵传灯/摄

  图说:黄夹克为的哥丁朝选在讲述事情经过;伤者为肇事者李某;损坏的是公交车站牌;手写文字为肇事者向警方的交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