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持钢珠枪劫持人质索要30万元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07: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易靖 实习生王智渊)昨天上午6点多,朝阳区惠新里小红楼下,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持钢珠枪劫持一辆沃尔沃轿车内两名人质,向其家人索要30万元赎金。9点左右,警方将男子制服并带走。据了解,该男子使用的钢珠枪,是当天早上刚花500元购得。

  昨天上午6点40分,市公安局110报警中心接到市民举报,称其家人在惠新里小红楼下一辆沃尔沃轿车内被人持枪劫持。接警后,朝阳公安分局、市局刑侦总队、特警总队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营救行动。

  多名目击者说,昨天上午7点左右,看到大量警车聚集在惠新西街周边。其中3辆警车守在惠新里南门,2辆警车守在惠新西街33号院,数十名民警和便衣警察开始在周边路段展开行动。民警靠近一辆轿车后,车内的男子突然拉开车门奔西跑去。

  惠新西街西侧小关社区商户王先生说,8点多时,看到10多名民警追着一名持“枪”男子跑进了小关社区。跑到小关北里204号楼南侧时,数名便衣迎面赶上,和在后面追的民警一起堵住持“枪”男子。9点15分,该男子被警方制服,人质安全解救。在抓捕过程中,一名民警右小臂受伤。

  王先生说,该男子30岁左右,身高近180厘米。他被铐上手铐,套上黑头套,带进一辆警车,送到了小关派出所。10点左右,在各处警戒的警车撤离。

  知情人介绍,该男子体内有肿瘤,还有心脏方面的疾病。被带进派出所后,身体出现不适。派出所民警为其请来医务人员,经医生处置后恢复正常。该知情人称,这名男子认为自己的病很严重,“早晚都得死”,遂起了抢劫的心思。昨天早上,在惠新西街附近,他以500元的价格买到一把钢珠枪。随后,他就在购买地附近实施抢劫。

  昨天下午,朝阳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马某已交代利用钢珠枪劫持两名人质,并向其家人勒索30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