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学生景区逃票时滚下陡坡摔断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1:39 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记者 肖颖 实习生 许钟 陈姗)9月21日讯“我身子一斜,滚下5米来长的陡坡,起身时感觉腿折了。”昨日下午,在长沙市第四医院住院部,就读河西某学校的研究生小君(化名)一脸沮丧地说,为了省下门票钱,他抄小路进岳麓山景区游玩,被防护队员发现后逃走,不慎摔成了骨折。逃跑途中滚下陡坡“我进岳麓山从来没有买过门票,那次也不例外。”小君说,9月14日下午,他与两名女同学从岳麓山的一条小道进入景区,谁料遇到了几名正在巡逻的防护队员。对方上前要求其出示票据,但他们没有买票。“防护队员说要把我们带到景区管理处去,我们一听就慌了,乘他们不注意时撒腿就跑。”小君说,此时队员拉住他的衣襟不让走,他与对方纠缠时,因用力过猛摔下陡坡,右腿被摔得不能动弹。被送到医院后,他在病床上一躺就是6天。小道两旁布满荆棘

  记者随后来到岳麓山西面山脚下,找到了小君被摔伤的地点。这是一条泥泞小道,最窄处不到半米,坡度在30度左右。道路两旁布满荆棘,周围既无任何指示标志,也无防护设施。

  岳麓山景区保卫科科长吴晓东表示,防护队员在事发时的确追赶过小君,但未和他有身体接触。按规定,防护队在处理游客逃票事件时,不允许与游客发生任何身体接触。景区方出于人道主义,愿意为小君承担六成医药费。目前,双方还在就此事进一步协商。悲剧可能再次上演“岳麓山景区与居民区之间是绿化隔离带、少量围墙和陡壁,这些障碍显然挡不住逃票者。”吴晓东介绍,景区附近有16条上山的通道,其中大部分是用于预防火灾蔓延的消防通道,其余则是附近居民常年累月踩出来的小路。这些“捷径”大多陡峭,雨天湿滑。为了加强管理和预防

安全事故,保卫处新招了20名护卫队员在景区内巡逻,但与庞大的逃票队伍相比,难以起到效果。

  “游客抄小道逃票上山,途中发生事故的例子举不胜举。‘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悲剧极有可能再次上演。”吴晓东说,今年“五一”期间,就有一名逃票的大学生扭伤脚踝,后来被防护员抬下了山。因为没有购买门票,也就无从谈保险的问题,更加无法获得医疗费用赔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