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十海豚在台北县海滩搁浅9条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陈立宇 崔煜芳)数十条热带斑海豚二十一日被人发现在台北县港北堤外沙滩集体迷航、搁浅,台湾有关方面接报后随即赶往救援直到天黑,但仍有九条海豚死亡。县农业局人士称,这种现象为岛内近十年来仅见。

  二十一日中午,多名民众在海边采集野生牡蛎时,发现有五条身长超过一百六十公分的海豚整齐排列在沙滩上,已没有气息。而距离岸边约三十米的海面上还有数十条海豚在徘徊,遂电话报警请求救援。期间有三条海豚随海浪冲上沙滩,被民众七手八脚合力送回海里。

  消防队、“海巡署”、台北县农业局人员抵达后,因海面风浪太大,没能出动船艇救援,只好用木棍拍击水面发出声响,试图将它们赶吓回外海,以免搁浅暴毙。但奇怪的是海豚不仅没往大海游,还不断集体往岸上冲,让救援人员疲于奔命。救援人员最后只好动用货车,把十多条不断被冲上岸的海豚运往较深水域放生。而力竭气绝死亡的九条海豚,部分遗体将交给中华鲸豚协会做病理解剖,其余考虑就地掩埋。

  农业局人员指出,热带斑海豚分布于全球热带、亚热带沿海,台湾周边海域也多见,它们常成群结队共游,还会追逐船艇、在水面跳跃游戏,秋冬时节,会整群移至近岸区觅食,春天再游至深海区。这些海豚是追逐鱼群、台风气候或其他因素导致迷航,原因难以判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