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部曲”打造艺术生圆梦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4:37 新闻晚报

  □记者钱钰实习生王唯佳

  晚报讯“选对专业,做好准备,自信迎战”,对于以优异成绩考入上海戏剧学院的老高三学生代表们来说,他们的成功经验归结起来,就是这十二字的高三“三部曲”。昨天,在上戏附中新老高三艺术班学生的学习交流会举行。作为上戏附中的第一届艺术班学生,2007届的毕业生代表们纷纷“现身说法”,为新高三的师弟师妹们传授即将在寒假进行的艺术考试经验。

  “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2007届毕业生司徒纯纯的经历印证了第一步“选对专业”。“我曾经一度徘徊在戏文教室和台词教室之间,但最终还是选择了主持专业。”司徒纯纯动情地说。原是影视文学专业的她,选择了从幕后走到台前,最终考入了上戏的播音主持系。因为主持人对于外向健谈的她来说,既是兴趣,也是强项。

  另外,2007届美术班学生袁俊豪还指出了许多同学报考艺术类院校的一大误区,“有些同学会同时报考多所艺术院校,觉得每个学校自己都去考一考,总会有被录取的机会。”但在袁俊豪看来,这只是一种投机心理,反而会分散自己考试的注意力。重要的是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和爱好,合理选择专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