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电台女主播车祸死亡 曾与经济诈骗犯私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8:31 华龙网-重庆晨报
四川电台女主播车祸死亡曾与经济诈骗犯私奔
资料图:赵晖

  赵晖于1992年从重庆师范学院(现重庆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被分配到成都玉林中学任初中二年级语文教师。但一年后她突然离开学校,亲友们稍后才得知她回到了重庆,进入了重庆经济广播电台工作。

  重庆起步 毛遂自荐进电台

  昨天,记者采访了她当时在重庆经济广播电台的同事兼好友———晓薇。据她透露,可能和从小生活坎坷有关,赵晖是那种骨子里都很要强的人。“她可以说是毛遂自荐进来的,真的是全凭自己的口才。她的口才很好,能说会道。当时台里领导也是看重她这点。”

  刚进电台,赵晖先到了广告中心。据晓薇回忆:“她很能吃苦,刚进来的时候,也没要求说要进业务部门,主动要求去跑广告,说是想锻炼一下自己。结果干得还行。”晓薇说,赵晖在广告部干了一段后,因台里节目调整,回到了节目组任编辑,但最后走上主持岗位,却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

  “当时台里要我挑自己喜欢的同事做搭档,我就选了赵晖。我很喜欢她,她很活跃,口才又好,和她聊天,你会觉得很舒服,像磁铁一样吸引你,她是一个很有个人魅力的女人。刚好《晓薇时间》中有谈话和娱乐的部分很需要像她这样的,我们很快成了节目搭档。”

  “我跟她搭档后,觉得她真的很适合做主持,所以我就告诉她:‘你的普通话又好,又很能侃,可以试试做主持啊?’她却告诉我,说自己从来没敢想也能做主持。”不过,后来赵晖调到重庆商业电台(现在的重庆交通广播电台)开始尝试夜间谈心节目,反响很好,也为她以后的主持生涯开了一个好头。

  与她共事过的其他同事,虽然时间不长,但都对她深有好感。同在经济台工作过的周帆(现本报体育新闻部主任)说赵晖给她印象最深的是“很有才、很活跃”。一同搭档主持过《经济新干线》的张建华也表示,虽然有十几年没见过面了,但赵晖的口才还是让他记忆深刻。晓薇还以三毛和她作对比,“其实她看起来也很忧郁,她头发一直长长的,个子也不高,跟三毛的气质很像。”

  成都成名“赵晖热线”红遍四川

  1994年,赵晖转入成都经济台,就在这一年,“赵晖热线”第一次在成都的夜空响起。

  赵晖借助这个平台,充分发挥了她在主持和交流方面的天赋,吸引了众多拥趸。在当时的大学校园,一到晚上,几乎个个宿舍都会收听她的节目。不少听众都认为她声音甜美、善解人意。一位曾和她合作过的责任编辑也赞她拥有“少有的机敏”。

  “赵晖热线”迅速成为成都广播节目中的响亮品牌,赵晖也一度成为成都最红的电台DJ,至今提起赵晖,绝大多数30岁左右的成都人依然对她记忆犹新。

  1997年,赵晖进入岷江音乐台,开始主持另外一档深夜聊天节目《赵晖工作室》。这也是她事业的黄金期,《赵晖工作室》红遍了整个四川。然而,1998年起,这个深受听众喜爱的声音却突然消失了,整整5年音讯全无。之后就有各种传闻称她是与人“私奔”了。

  2003年,赵晖重新在公众前亮相。此后,她进入四川广播电台经济频道,以早间新闻谈话节目《新闻人物》主播的身份正式复出。之后,她还首次担任电视剧编剧,参加了反映成都生活的电视剧《芙蓉花开》的创作,并为吴镇宇主演的电影《血流成河》做文字策划。

  复出后的她开始大量地工作,写书、拍电视剧、做商业策划。但是这一切都未能让听众再次像五年前一样喜欢上她。

  感情之伤 和老公分手才离开重庆

  赵晖曾经的电台同事们向记者透露,赵晖在重庆时有过一段情。

  他们说,当时经常到赵晖家去耍,还和她老公一起吃过饭。“赵晖很爱她老公,她老公也很帅。当时他们分开得很突然,我们都不知道他们分了。只是听赵晖说想换个环境,于是她和谁也没有商量就离开了重庆,去了成都。”

  “她太爱他老公。但是,她又是那种不希望别人同情自己的人,她不喜欢别人追问自己,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有多伤心。所以,我们也都是在她走后,才陆陆续续知道她和她老公分手的事情。”

  最重要的男人意外死亡

  1996年,赵晖27岁,她遇见了她自认为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晓初。据说,两人是在泸沽湖一见钟情,然后“闪婚”的。

  但是,记者发现了一篇前不久赵晖记录自己感情经历的文章,才揭开了她那段感情的秘密,“没有结婚证不算什么,我宁愿要一场大肆张扬相爱的婚礼。”实际上,当时他们举行了婚礼,却没有领取结婚证,“他对婚姻有畏惧感,不肯被一张纸约束。相比拥有一张婚书却没有实际爱情,我宁愿要这大肆张扬我们相爱的婚礼,所以,他不肯注册,我并不介意。”

  随着赵晖的听众越来越多,甚至有人在热线中表达爱慕。晓初逐渐丧失安全感,开始紧张,猜忌,“我们打架,打得很激烈。他有一次怀疑我,我抓起手边的茶杯当头砸下,血流满面,他心痛惨了,但最终我们的感情还是遍体鳞伤。一直到1998年6月,他选择了一个单纯可爱的女孩子,结束了我们彼此的折磨。”

  让人意外的是,晓初却于2004年意外死亡。在发生了后来轰动一时的“私奔事件”后,赵晖坚持认为自己还爱着晓初:“晓初无辜惨死于一次黑社会火拼,他的骨灰在成都应天寺里寄放,还没有安葬,他死得冤枉,至今还没有结案,凶手仍未伏法。他死了,我得到一个永远不会再离开的爱人。孤独的时候,我抱着他的骨灰告诉他:‘我从来没有停止过爱你。’”

  和经济诈骗犯私奔4年

  由于和晓初分手的失意,赵晖在想逃离成都时,碰到一个有魅力的落魄男人。他就是成都当时著名的

房地产商人樊小云,后来,樊因为涉嫌经济诈骗,逃到了美国。赵晖竟跟着他失踪了4年,而樊小云是个有妻室的人,也让赵晖背上“第三者”的骂名。

  同样是在回忆自己情感的文章中,赵晖对此这样解释:“1998年9月的一天,我坐在人民公园少城茶庄写东西,突然预感我要离开这个城市。而这个预感实现得那样快。这一年的11月与樊小云私奔,我放弃了一切,消失了4年。”

  赵晖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走了,但整个成都却掀起了轩然大波———一个无人不晓的知名主持人,竟跟着一名涉嫌经济诈骗案的房产大亨“私奔”了!

  2003年,一直杳无音信的赵晖重回成都,她否认自己与那起经济诈骗案有任何关系,但她承认当时的确是跟樊小云一起离开成都的。原因是她当时被爱情冲昏了头,相信了樊小云编织的爱情童话。

  赵晖坦言,她和樊小云是“一见钟情”,但樊是有妇之夫,给她很大的心理压力,但樊小云挺拔的身材、风趣幽默的谈吐和房产大亨的身份,让赵晖越来越难以自拔。

  1998年11月底,樊小云突然跟赵晖说,他已和妻子达成离婚协议,并许诺邀请赵晖到拉萨旅游,这让赵晖一下子对未来充满期待。然而在拉萨几天的欢愉之后,樊小云突然消失了。“后来我明白,他去西藏只是为了脱身。”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