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医生被病人连捅数刀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07:29 台海网

  台海网9月25日讯 (海峡导报驻泉州记者 郭冰德) 昨日中午12时50分许,泉州中医院痔疮住院部发生一起血案,该院痔疮科主任林某泉在换药房给患者换药时被捅了数刀,生命垂危。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接到报料,立即赶到该院,医生被患者捅伤的事情已经在该院传得沸沸扬扬。在病房楼9楼痔疮科住院部,记者看到主任室门口有一大摊血,而换药房门上也洒着不少血滴,换药房2号换药床的地下也有一大摊血。

  在采访时,医院的医务人员和住院部的患者及家属都对记者说,林主任就是在换药房给病人换药时,被前来复查的病人拿刀从背后连捅了数刀。

  “当时大约是12点50分,

医院里其他医务人员都不在,就林主任和一位护士在值班,当时那位护士下楼买饭去了,所以只有林主任一个人在楼上。”一位痔疮科的医务人员说。

  她还说,那个行凶的人是南安人,以前在痔疮科治过病,治好出院了,这次他带了一个新患者前来复查,正当林主任给新患者复查换药时,那个南安人就拿刀从背后扎向林主任。扎完后,他就跑掉了。

  “是隔壁病房里的病人听到林主任喊救命,才把林主任救出。”林主任的同事告诉记者,医院领导在听到林主任被人捅伤的消息后,立即报警,同时组织力量进行抢救。

  “歹徒在林主任后背捅了很多刀,差一点就扎中肾,伤势很严重。”在采访时,林主任的同事都对林主任的伤情表示担忧。他们说,林主任不论是业务还是做人,以及对待病人的态度,都是很好的。

  “这个凶手,以前在我们这里治过病,都治好了,没想到他恩将仇报,把我们的医生给捅了。”不少医生、护士都为发生这样的血案而感到气愤难平。“都带刀来看病了!”他们对医院的安全和医生工作的风险也表示担忧。

  5时许,记者来到4楼外科住院部,经过4个多小时的抢救,林主任的手术已经完成,医生表示,因抢救及时,林主任手术很成功,应该没有生命危险。

  “接到报警后,我们就到现场进行调查。”鲤城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办案民警在接受采访时未向记者透露案情,只是表示,嫌犯已经被锁定,他们正在加紧对嫌犯的追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