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长客西站设农民工购票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0:51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杨小刚 实习生 王宏录)“凌晨就起来排队了,谁知一直等到早上8点都没有买到公交IC卡,原因是我们自制的号码无效,要由银行散发号码才能购买。”昨日上午,71岁的李老太不解地说:“这么多人来买卡,这对银行和公交公司来说都是好事,为什么还要有诸多限制呢?”对此,乘车卡代售点的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系统缓慢导致必须限额售卡,银行规定统一排队也是为了对市民有个公平的交代。

  自制号码无效 人群乱了套

  家住西安市纺织城、71岁的李老太昨日凌晨2时许就起床了,赶到纺正街

商业银行公交IC卡代售点排队。到了现场,已经有不少人了。没多久,有个老师傅拿出早已写好的号码分发给大家,并说为了不影响排队秩序,提议大家按号码排队。拿到号码,李老太心里踏实了,拿着小板凳坐在队伍里,后面的人也越来越多。

  上午8时许,现场已排了四五百人,银行开门后,工作人员宣布:“请大家自觉排队领号,自制号码无效。”听到这话,现场的人顿时乱作一团,都涌向银行营业厅的大门,喊声、闹声此起彼伏,就连银行的玻璃门也被挤坏了。派出所民警赶来稳定市民的情绪,仍无济于事,银行其他对公业务的窗口也因此陷入瘫痪。无奈,银行只得宣布暂停办理IC卡代售业务。

  不要过早前来银行办卡

  昨日上午,据银行工作人员称,因为公交公司分配的系统比较迟缓,且乘车卡购买时必须先向IC卡里充磁,必要的工序导致效率不高。代售点平均每天只能办理100余张IC卡,公交公司每天也只能提供150张现卡,但每天排队的就有几百位市民,况且前来排队的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为此,银行每天都在提醒市民不要过早前来,以免身体吃不消,但根本不起作用。

  “银行的号码都是统一盖章后分发的,这是为了达到公平的目的。”据工作人员说,之所以要暂停代售业务,是因为已有部分号码发了出去,“这些人已离开现场,若将剩下的号码发给守候在银行的人,那离开的市民肯定不答应,而且银行已向所有人宣称今日暂停代售,若再发号售卡,这对银行的信誉度也会有影响”。

  不要挤在最近高峰期办卡

  下午,据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宣传部一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公交公司正在加紧升级系统,并试图将购卡和充值的人群分流,并且,公交公司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制作好9000张充好值的现卡,每天分发给各个销售网点,以此来缓解购卡难的问题。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挤在最近高峰期办卡或充值,短期内系统便可升级成功,到时购卡难的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