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男孩偷进起落架舱飞行1288公里生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0:51 金羊网-新快报
俄罗斯男孩偷进起落架舱飞行1288公里生还(图)
安德列·利索夫童年照

俄罗斯男孩偷进起落架舱飞行1288公里生还(图)
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15岁男孩安德列·利索夫

  新快报讯 据俄罗斯媒体9月26日报道,15岁男孩安德列·利索夫来自西伯利亚地区,日前在与父母争吵之后不辞而别,偷偷爬上一架由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飞往莫斯科的波音737客机。安德列在万米高空、零下50摄氏度严寒的恶劣条件下,偷渡飞行1288公里生还,堪称奇迹!

  衣服鞋子冻成冰

  据报道,现年15岁的安德列·利索夫家住俄西伯利亚地区的一个小村庄,9月21日,他与父母发生争吵,离家出走。几经辗转,他一路流浪到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并且瞒过机场安检人员,悄然混上一架由彼尔姆市飞往首都莫斯科的波音737客机。为了躲避机组人员的检查,安德列藏进了客机的起落架舱,将瘦小的身躯蜷曲成一团,大气不敢出,一动也不敢动。

  大约两个小时后,飞机飞抵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当机场工作人员打开起落架舱时,早已冻成“冰棍”的安德列从里面滚落在地,不省人事。此时,他已经偷渡飞行了1288公里。经初步检查,安德列全身多处严重冻伤,身上的部分衣服和鞋子甚至冻结在了身体上。接着,工作人员立即将这个“小偷渡客”送往当地

医院抢救。

  严重冻伤面临截肢

  据悉,安德列被送往医院时体温只有29℃。经过一番抢救,小家伙终于苏醒。医生经检查发现,他的双手和双脚全部冻伤,其中双手的冻伤程度达到3-4度,可能要接受截肢手术。

  然而对于安德列的幸运生还,无论是机场工作人员还是医务人员都啧啧称奇。伏努科沃机场发言人25日表示:“该男孩来自西伯利亚,对于严寒气温比较适应,也许正是这个原因,使得他最终得以生存了下来。”

  相关链接

  万米高空难生存

  据了解,在没有特殊保护的情况下,万米高空对人类生命的威胁很大。首先,气压低、氧气少。万米高空的气压大约是300百帕,不足海平面平均气压的三分之一。含氧量大体也只有海平面的30%,人很容易缺氧窒息。安德列能够生还,可能与他在起落架舱内蜷伏不动、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耗氧量有关。第二,严寒低温是生命大敌。气象专家指出,当飞机飞临万米高空时,实际气温仅为零下50℃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