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男子通过骑自行车划船等完成13年环球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1:42 新京报
英国男子通过骑自行车划船等完成13年环球之旅
  刘易斯“环球之旅”路线图,总行程达4.6万英里,历时13年零80天。 新京报制图/赵斌 刘刚

  为宣传环保,英国男子加森·刘易斯1994年从伦敦出发,完全通过骑自行车、划船、滑冰和游泳等“环保方式”,进行了一次穿越五大洲、三大洋,总旅程达到4.6万英里的“环球之旅”。如果天气正常,10月6日现年40岁的加森即将重返伦敦,结束这趟长达13年零80天的旅行。

  古巴海域险被当作叛逃者

  刘易斯曾是英国伦敦大学的高才生,1994年他和大学好友、环境科学家史蒂夫·史密斯决定展开一次名为“探险360”的环游世界旅行,目的是为宣传环保,提高公众对气候变化等问题的关注。按照设想,他们将完全依靠自身的“人工动力”环游世界一周,途中不能借助任何使用汽油或者电力的现代化交通工具。1994年7月12日下午,刘易斯和史密斯骑着自行车从伦敦东南部的格林威治本初子午线正式出发。

  在葡萄牙南端海岸,刘易斯和史密斯乘上一种名为“

莫克沙”的木制脚踏船,准备穿越大西洋。这种船专门为穿越海洋而设计,船上乘客通过不停地踩脚踏板来获得动力。几个月后,两人踩着脚踏船穿越了大西洋,抵达古巴海域。但由于在海上漂流数月后二人形同野人,他们险些被一艘古巴炮艇上的船长当成叛逃者而逮捕。

  骑山地车穿越中国大陆

  抵达美洲后,刘易斯和史密斯继续骑自行车穿越美国。然而途中两人意见发生分歧,1999年抵达夏威夷后,史密斯放弃环球旅行提前回国。此后刘易斯独自一人乘上一艘独木舟,在供养船的帮助下,他划船6个月穿越大西洋抵达

澳大利亚。但由于旅行开销巨大,当刘易斯到达澳大利亚时,他已经欠下4万美元债务。为了还债刘易斯只好暂停旅行计划,并在当地一家葬礼公司和一个农场中工作了一段时间。

  2005年,刘易斯再次上路,乘着一艘橡皮船穿越印度洋,并最终抵达中国香港。接着他骑一辆山地自行车横穿中国大陆地区,后经由西藏来到印度平原,接着又穿过阿拉伯海前往非洲。

  目前刘易斯已经抵达比利时,他只需再划船穿越英吉利海峡,然后顺着泰晤士河前往伦敦格林威治本初子午线,就将完成整个旅程。据悉如果天气正常,刘易斯将在10月6日抵达伦敦,届时刘易斯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完成“人工动力”环游世界壮举的人。

  自称是英国“最潦倒”之人

  刘易斯在旅途中曾遇到许多令人担忧而又十分滑稽的事情。当刘易斯划船穿越埃及纳赛尔湖时,当地渔民将他当作间谍抓了起来。随后,埃及警方对刘易斯审讯了长达36小时,他即将面临40年监禁。原来,当地是一个敏感的军事地带,而刘易斯所划的船正巧是埃及特种部队使用的。就在他即将被送到开罗继续受审之际,警方收到了刘易斯的身份证明文件,并将他释放。

  如今,刘易斯即将完成他的“环球之旅”,他表示非常期待回到阔别13年的祖国,“等回到英国后,我将是英国最潦倒的人。我已经40岁,但我没有任何地方住,也没有财产,除了一些精彩的旅行故事,我一无所有。”刘易斯开玩笑地说。(旺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