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个年级在同一教室上课 家长要求退学费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3:47 贵州商报

  昨日上午9时许,贵阳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百姓新闻网6757777称,他的儿子转学来到贵阳市宏武中小学读高二,但第一天上课就发现,他们班是高一、高二、高三三个年级的学生合在一个班来上课的。由于老师在教授高三年级课程的时候,高一和高二年级的学生听不懂,他的儿子和其他三名同学已经有二十多天没有去学校上课了,家长希望该校能够将学费退还,让他们送孩子去其他学校,但多次找校方交涉,均遭到了拒绝。

  学生:一个老师兼上

  三、四门课程

  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后,随后来到位于花溪区小碧乡西南环线路边的贵阳市宏武中小学,找到了几名该校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据家长王先生介绍,他是看了贵阳市宏武中小学的招生简章后,交了2480元的学费将自己的儿子王成转学到该校来读高二。哪知道开学第一天上课,儿子王成就对他说,他们班是由高一、高二、高三三个年级的学生合在一个班来上课的,才10多个人。在上课的时候,老师教授高三的内容时,高一和高二的学生根本就听不懂。听到儿子的话之后,王先生十分惊讶,于是他便找学校要求退还学费让儿子到其他学校读书,但却遭到了学校的拒绝。

  来自贵定的学生王胜蕾介绍,9月1日开学那天,老师一来上课就对他们说,是三个年级的学生合在一起上的,而所学的各个科目一天总共最少的才2节课,最多的才4节课,并且有时一个老师就兼上了三、四门课程。上了一天之后,她发现老师在上高三课程的时候,高一、高二的学生根本就听不懂,由于听不懂,其他年级的学生便在教室中吵闹,为此,她和其他三名同学只好不再去上课。

  学校:采用的是

  “复合式教学”

  随后记者来到贵阳市宏武中小学的校长办公室。据校长付开德称,他们采用国外的“复合式教学”,只有高一和高二年级的学生是在一起上的,高三学生是单独上的。而那几名没有来学校读书的学生因为旷课太久,已经被学校开除了。记者要求看一下开除那几名学生的相关文件,但付校长却不能够向记者提供。而至于退还学生学费的事情,付校长只是说目前正在处理之中。

  贵阳市教育局:

  已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贵阳市教育局。据贵阳市教育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称,9月25日接到学生家长反映后,教育局已介入对此事的调查,当时该校的校长称,因为学校学生水平比较低,所以混在一起上,高三的还可以听其他年纪的课,可以互补。该工作人员认为,将三个年级合成一个班上课的做法是不合理的。她说,贵阳市宏武中小学是由贵阳市教育局审批的,但其办学地点在花溪区,目前已移交给花溪区教育局处理。

  作者: 记者 汤成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