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一名检察官修桥10座祭亡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7:2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南阳9月27日电 (张书勇 张占书 记者 潘志贤) 记者在河南省邓州市构林镇宋营村郭庄组看到,10座刚刚竣工不久的小水泥桥建在村外不同的路口。桥上,人来车往;桥下,流水潺潺。

  这10座小桥既不是村组集体筹资修建,也不是村民集资兴建,而是一位名叫郭俊锋的检察官个人出资建造的。

  现年40岁的郭俊锋为郭庄组人,1985年入伍,1994年转业分配至邓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去年7月,郭俊锋的母亲在弥留之际嘱咐他:“俊锋啊,咱村里的出路实在太差了,你要是能攒点儿钱,给咱村里建几座桥,娘的心愿也就满足了!”

  原来,郭庄组虽然只有200多口人,但由于地势低洼,几十年来一直饱受水灾之苦,尤其是一到雨季,外面的水都往村里灌,把整个村子变成一片泽国。多年来,出行不便的村民也想修几座桥涵,以解决村里的排水和出行问题,但由于经济困难,这个想法一直没能实现。

  母亲的遗嘱与郭俊锋的想法不谋而合。在简单地办完母亲的丧事之后,一贯孝顺的郭俊锋便开始着手筹划修桥事宜。他和妻子省吃俭用,一年下来节省了两万余元,又以祭奠母亲为名,从亲朋好友那里借到1万余元。之后,郭俊锋和村里的干部群众商量,并请来技术人员,反复勘测规划,最终敲定在村子周围修建10座大小不同的单涵洞和双涵洞水泥桥。

  7月7日,是郭俊锋母亲的忌日。按照当地风俗,这一天,郭俊锋应该为母亲唱戏立碑,大办酒席。但郭俊锋却将这一切统统省去,他拿出早已准备好的3万元现金,请来施工队为村里建桥。村民们得知这一消息后,纷纷自发组织起来,或出谋划策,或出人出力,一派忙碌景象。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10座小桥全部竣工,多年来一直困扰村里的排水和道路问题一举得到解决。

  郭俊锋为完成母亲遗愿修桥10座的事感动了邻里乡亲。村民们说,再也不用担心明年发洪水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