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丈夫用假钞付住院费被抓 回来时妻儿已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8:36 贵州都市报
丈夫用假钞付住院费被抓回来时妻儿已亡(图)
派出所回来,妻儿都没了。

  9月27日中午,贵阳市妇幼保健院门口,在筑打工的夏光辉捧着妻子留下来的身份证伤心不已。几天前,夏光辉还沉浸在即将做爸爸的喜悦中,没想到不但儿子没了,连妻子也没了。

  丈夫:没能最后陪陪她

  夏光辉今年53岁,妻子刘秀群38岁,都是正安县人。10年前,两人结了婚。由于夏常年在外打工,夫妻俩一直没有要孩子。去年8月,夏光辉来贵阳做木工,把妻子也接到了贵阳。今年初,他高兴地发现妻子怀孕了。但后来,妻子的情况很不好。快临产时,曾到两家医院就诊,但对方不敢接收。

  夏光辉说,9月24日上午10点左右,他陪着妻子来到贵阳市妇幼保健

医院准备住院待产。在交住院费时,医院收费处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他所交的1200元钱中,有700元是假钞。随后,收费处工作人员拨打电话报了警。不久,河滨派出所民警来到了医院,将他带到了派出所进行调查讯问,妻子独自一人被留在了医院病房。

  下午3点左右,工地的包工头赶到派出所,为夏光辉办理了担保手续,夏光辉返回医院时,医生告诉他,他妻子肚子里面的孩子是个死胎,已经被取出。但由于身患多种疾病,妻子还在抢救中。晚上11点左右,妻子终因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短短半天,孩子没了,妻子也没有了,我都不知道该找谁要说法去。”夏光辉伤心地说,“她进手术室前,我都没能跟她说上一句话,要是民警让我等妻子做完手术,我至少可以陪陪她。”

  医院:尽了最大努力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建西告诉记者,9月24日上午,医院财务科人员在收取住院费时,发现病人家属交的钱中有7张百元假钞,他们按规定报了警。夏光辉被民警带走后,医院并没有因为住院费没有交足延误对患者的救治。由于夏光辉的妻子刘秀群病情较重,医院特意为她开通了绿色通道。经检查发现,胎儿已经死在腹中。而且孕妇还患有急性腹膜炎、急性肾功能衰竭、感染性休克,必须尽快手术取出死胎挽救其生命。

  参加手术的医务科干科长说,下午2点左右,医院决定为孕妇进行手术。此时夏光辉已经被警察带走。医生将病情告诉刘秀群后,刘同意手术并按了手印。下午3点30分左右,医生取出了一个死亡多日的男胎。正欲为患者实施子宫切除术时,刘出现了昏迷。医生随即展开抢救。此时,夏光辉已经回到医院。

  刘建西称,刘秀群入院前,曾先后送到白云区某医院和市区一私立医院生产,由于病情较重,两家医院都无法处理,才来到妇幼保健院。

  “只要是待产孕妇,有没有交足钱我们都一样会尽全力抢救。作为医院,我们已经尽到了最大的努力。”刘建西说。

  派出所:正常接处警

  昨日下午,河滨派出所教导员郭理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24日上午,派出所接到妇幼保健院打来的报警电话称,有人在医院交住院费时使用假钞。当班民警赶到现场后,随即将当事人夏光辉带回了派出所调查。经过询问得知,假钞是他从包工头赵某那领到的工钱。随后,处警的民警一面与赵某联系,让赵赶到派出所接受调查,一面让人将这7张百元钞票送往银行鉴定。经鉴定果然是假钞。不久,赵某从金阳的工地上赶到了派出所后,也否认自己发给夏光辉的工钱有假钞。当天下午3点左右,履行完相关一些手续后,夏光辉和赵某等人便离开了派出所。

  就因为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夏光辉没能见上妻子最后一面。当时的情况,有没有必要非得把他带走呢?接处警的民警知不知道夏光辉的妻子病重需要手术呢?郭教导员说,具体处警的是该所的易警官,他不清楚易警官的手机号码。记者通过派出所值班人员查到了易警官的手机号码,但拨打后一直无人接听。直到昨晚8点30分发稿时,记者都未能和易警官取得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