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师罚全班学生在雨中站立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0:55 半岛都市报

  半岛网9月27日讯 (记者胡进宇)几个同学不守纪律,全班同学都跟着受了罪。今天上午,城阳区一家学院 05级 5班的 45名同学经历了一次特殊的“教育”,被罚站在操场上淋了近 3个小时的雨。有同学身体出现了不适,家长就此向本报进行了反映:“这样的教育方式能起到效果?”而校方则表示,这样做是为了提高学生们的集体向心力。

  “老师让孩子们站在雨中淋了近 3个小时!”市民陈女士最先给本报打来了反映电话。据张女士介绍,她的孩子今年 18岁,在该学院05级5班念书,“孩子刚才偷偷给我打来电话,说老师罚他们淋雨,全身都淋透了,有的同学都出现了发烧症状。”

  记者与张女士的儿子小林 (化名 )取得了联系。小林说,接电话时他正在寝室换衣服。“我们都是住校生,每天上午 7时 30分开始自习。今天早上 7时 40分,学校的刘主任到我们班检查,发现有些同学在教室里进进出出。”小林说,刘主任向他们班的刁老师询问,出现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罚。

  随后,刁老师和刘主任一商议,做出了让全班同学都感到不可思议的决定——全班同学都到操场上淋雨罚站。就这样,由体育教官带着,他们全班 45名同学被要求笔挺地站在操场旗杆下。“当时正下着雨,开始雨是从我们右侧过来的,体育教官看到了,又让我们转身,面对雨点打来的方向。”小林说,很快同学们全身都湿透了,“雨点打得眼睛都睁不开”。直到教官宣布解散,同学们已经站雨中淋了近 3个小时。中午时分,当同学们回到宿舍换衣服时,已经有几个同学出现了发烧症状。

  该学校刘主任在接受采访时,并不否认这一情况。但她强调:“不是我让学生们去淋雨,而是被罚站的同学们恰好遇到今天下雨了。”刘主任提出,在此之前,她曾经多次到这个班做全体同学的思想工作,“这个班的纪律一直不好,可以说是全年级最不好的一个班,但一直没有多大的改观。”

  按照刘主任的说法,她认为通过这种教育方式,可以培养全体同学的集体向心力。记者与一些同学取得了联系,他们都提出:“并没有感到受到什么教育,反而产生了一种逆反心理。”

  记者随后与青岛市教育局取得了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罚站、淋雨等体罚方式都是绝对不允许的,该局相关部门介入了事件的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